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P1274 Gentle Flow/Angel (60min)

昨天晚上本來約了7:45 Heidi的Power 2,但也取消了,並不算早睡,看政論節目到11:30,只是回家後我就不喜歡出門,進階課都開得太晚。不過今天星期三早上我例行沒上早課,就是不喜歡熱瑜珈,所以每個星期都能因此留一天陪孩子吃早餐、看電視、送他們一起出門上學。

這節課也是全滿,約50個同學,中間6張墊子全滿,上課前有位同學過來跟我相認,說她與朋友都常來逛我的Blog,如果白天沒空上課時、看看我寫的動作順序,也能了解老師上些什麼,如果上過同一節課,就會更有體會,哈哈,其實我剛開始寫的時候,真的沒想到大家會覺得這樣的流水帳紀錄也能有所幫助哩。

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八次。

今天沒有側彎與扭轉的動作,不知道Angel是特意不作、還是忘了;而我也很健忘,已經是例行拜日A的變化式,第一趟來回時我還一直做錯動作^_^lll…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手扶小腿、身體與地板平行,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前彎,吸氣起身手扶小腿、身體與地板平行,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來回右邊與左邊重複各四次、共八趟。

第一套動作是右腳Tre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扶右腳彎勾腳板、左手叉腰、臉往左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鬆開、兩手扠腰再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右腳直接往後成為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轉180往後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把後面左腳往前Tree Pose開始換邊重複,接Vinyasa後從左腳Tree Pose再開始重複整套動作。

第二套動作左手叉腰、右腳彎勾腳板往前讓大腿貼腹部、臉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左手鬆開、兩手扠腰再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右腳直接往後成為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被喬肚子啦,吸氣起身前腳伸直轉180往後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把後面左腳往前開始換邊重複,接Vinyasa後從左腳再開始重複整套動作。

第三套動作兩手往後抓勾起的右腳腳踝Dance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鬆開往上夾耳,右腳直接往後成為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轉180往後弓箭步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把後面左腳往前開始換邊重複,接Vinyasa後從左腳再開始重複整套動作。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後腳腳背放平、兩腳距離可以加大、手肘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前後劈腿Hanumanasana,把後面的左腳往前內彎Janu Sirsasana 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兩腳彎併攏、腳背壓平,兩手往前平伸,吸氣時把兩手往上夾耳、兩腳膝蓋也併攏伸直(Angel說膝蓋併攏最重要,如果背會拱、就保持膝蓋彎,腰痠的人表示背部沒有夾緊),吐氣膝蓋彎回但不碰地,重複來回五趟,然後兩腳放下、兩手握腳板外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第二次左腳內彎,但面向左側、兩腳打開到最大,在兩側臀部都不離地的情形下前彎、手肘與胸口都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向伸直的右腳側彎、兩手抓腳、但同樣兩側臀部都不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接Vinyasa後從下犬式左腳往前重複整套動作。

第五套動作躺下開始接橋式變化式,先把手放臀部兩側、臀部推高停留10個深呼吸,兩手握拳再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像走路一樣、不要把腳抬得太高,右腳離地五次,換左腳離地五次;然後右腳離地三次,換左腳離地三次;最後右腳、左腳像踏步一樣重複來回五次,Angel說下來的時候不要像大象,哈哈哈~不過她說我們的臀部都一直掉下來啦。回到地板,拔瓦斯式五趟。

最後第六套是躺姿扭轉,兩腳彎併攏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是Needle Eye手抱下方的大腿後側、下方的腳板要朝天花板,Angel來幫我把大腿壓向腹部更多一些,停留一分鐘後換邊重複,鬆開手腳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午跟隗隗、麗容、筱梅一起去新莊找劉老師開會,老師挑了個好棒的「幸運草主題餐廳」(台北縣泰山鄉泰林路一段29號),沒帶相機、所以沒把餐點拍下來,但最棒的其實是餐廳的景致優美、氣氛閑逸,從網頁上的相簿集就能看得出來,老師真的好貼心的找了好地方安慰我們年初時密集工作的辛勞,不過有車比較方便,還勞煩老師開車送我們到新埔捷運站,才有辦法方便回家。

晚上則是老公有飯局,因為同公司的小叔要離職,所以席設「富順樓」為他餞行,小叔幫我把孩子們送到餐廳,我們也在餐廳用餐後再回家。本來晚上約了最晚9:30 Angel的Yin Yoga,不過回家後還是取消了,畢竟我還是不喜歡晚上上課,晚過6:30我的上課意願就會遞減,一方面是希望下班後爭取時間與家人團聚,二方面我還是喜歡早一點練習瑜珈,感覺還是比較深刻。Angel什麼時候才能帶早課啊?也許也會讓早晨6:45同樣預約額滿喔,讓大家有習慣晨起練習該有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