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P1238 Gentle Class/Angel (60min)

早上也是6:30不到就醒了,起來吃早餐,兩個孩子迷迷糊糊的起來,又被我都哄回去床上睡回籠覺,不過媽咪今天就比較早出門準備上課。沒想到櫃檯的電腦系統故障了,沒辦法取票,所以改用手寫的,這不打緊,但我要預約下週一的課程請櫃檯人員先寫下來竟然遭拒,那位小姐回答說「就算等一下電腦系統修復,但也不保證能預約到妳要的課程」,這句話讓我有點不太舒服,我們現在要上課的同學,難道該守在電腦前面等預約完成才能放心嗎?難道沒有應變措施能保障已經親自先到櫃檯同學的權益嗎?而且如果電腦系統修復,櫃檯人員不是第一優先就會知道的嗎?旁邊的另外一位櫃員趕緊過來打圓場說該不會有那種情形啦,還是幫我先記下來,允諾電腦一修好就會幫我預約。後來我聽說還是有同學要求櫃檯先抄下來預約也遭拒,這樣好像把責任推給會員自負,那沒有網路電腦的同學該是要怎麼辦?只得提心吊膽的先上樓準備上課,等下課後再去櫃台確認是否預約已經成功。唉,誰叫Angel的課那麼搶手難約呢,我又不喜歡候補的不安定感。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比上週人多,來了約45個人,中間一個位置也有人。Angel一進來就說上課前應該要保持安靜,因為有同學需要休息,「下次不要給我看到喔」,敢直接罵學生的大概真的就屬Angel莫屬啦。

靜坐後三聲OM開始,第一套動作是左手放在左邊臀部左側,右手扣左耳往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面朝下向右斜前伸展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頸部往下、兩手扣後腦、手肘往兩旁打開一直線即可、下巴扣胸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下巴抬高),起身轉向右邊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兩腳往前打開墊子寬,膝蓋彎(Angel說如果她不要求大家都膝蓋彎,有些同學怎麼樣駝背也都不肯彎),兩手扣後腦吸氣坐直往上看,吐氣前彎,重複來回11趟,然後手握腳板外側前彎、可以伸直膝蓋、下巴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

第三套動作兩腳往前併攏、腳板勾,兩手扣後腦、手肘往內夾緊,吐氣捲背、下巴扣胸往後盡量躺低,吸氣起身往前前彎,也是重複來回11趟,然後手握腳板外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第四套動作兩腳往前打開墊子寬,這次膝蓋伸直,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扭轉往右後方、右手往後伸直停留一分鐘,Angel把我的手往後扭轉到已經約200度,所以並不是180度往後就好,還要持續扭轉,然後把右手環腰扶左腳大腿內側繼續停留一分鐘,回正手握腳板外側前彎、可以伸直膝蓋、下巴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兩腳打開超過墊子外側、膝蓋彎、腳板勾,右手手臂穿過右腳下方、左手往上打開,轉往左上方看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左手環腰扶右腳大腿內側繼續停留一分鐘,回正手握腳板外側前彎、可以伸直膝蓋、下巴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第六套動作左腳往前伸直,兩手抓彎的右腳腳板外側、大腿貼緊胸口停留10個深呼吸,背要挺直,然後把右腳踢直、下巴抬高、眼睛看鼻尖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再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跨在左腳小腿外側,左手上手臂卡住左腳大腿外側、身體往右後方扭轉,右手先撐地停留一分鐘,Angel就來喬我卡住手臂的位置,然後手環住後腰扶左腳大腿內側再停留二分鐘,回正兩腳伸直,手握腳板外側前彎、可以伸直膝蓋、下巴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第七套動作坐姿起身兩腳彎,手掌臀部後方、手臂伸直、手指朝前,吸氣挺胸把頭仰高、吐氣臀部推高成Table Top,吸氣延伸、眼睛看鼻尖,吐氣臀部回到地板,重複來回七趟。

第八套動作是Camel變化式,跪姿腳趾勾,手指朝前、手掌臀部後方、手臂伸直,吸氣把臀部抬高一些伸展鼠蹊前側、吐氣臀部回到腳跟,重複來回七趟,勾腳趾的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同樣跪姿腳趾勾,手指朝前、手掌臀部後方、手臂伸直,吸氣把臀部抬高,身體往右扭轉、左手貼左耳往右後方看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勾腳趾的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最後兩手貼在腳跟上,吸氣時拱背收腹把肚子往內捲、臀部離開腳跟,重複來回八趟,重量要提起來,不要壓在膝蓋上,最後勾腳趾的Child Pose再停留5個深呼吸。

最後的動作是臀部坐在腳跟內側的Hero Pose,兩手兩手扣後腦、手肘往兩旁打開一直線,往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把手鬆開,身體轉往右邊、兩手肘貼地扭轉停留一分鐘,起身換邊重複。然後用手肘貼地趟下接魚式停留一分鐘,手往臀部的方向讓肩膀離開耳朵,直接躺下,鬆開兩腳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還好已經知道下一節課也是同樣在七樓,所以到櫃檯取票後、能在二樓喝杯熱茶、寫寫筆記,再回教室上第二節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