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P1276 Power Hour/Angel (60min)

今天中午乖乖的歸隊上Power Hour,原因同樣有點好笑,因為同學們告訴我上週的Power 2是很多的頭倒立,心裏僥倖的想那該比弓箭跑步要好很多吧?結果沒想到中間還有很多的後彎,同學怎麼沒早說…

九樓大教室,今天來了快四十個同學,大多是熟面孔,我還見到很久沒遇到的宇傑兄。Angel在課間一直重複的強調,Power Hour是Power 2的濃縮版,所以會更累,偶而才來的同學平時也要去上Power 1練好基礎,不要以為別的同學也是偶而才來,「人家可能練很久啦,而且平時也有在上基礎課」,我心裏自我解嘲的想,四月一日開始,可能連這節課都會約不到了…Angel說太辛苦的動作可以不作停下來休息,但是要作就一定要作對,否則是很容易受傷的,也達不到想要的效果。她強調最重要的就是Chaturanga、上犬式、下犬式,都是穩定肩膀的,這樣才可能把頭倒立練好。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最後這個動作Angel還來把我肩膀往後推,尾骨收、腹部提起;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今天感覺練習的次數比較多,超過十次的感覺,沒細數就是了。

開始Ashtanga拜日式A三趟與拜日B二趟,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開始拜日式B的變化式,Warrior I接Warrior II接弓箭歩,吸氣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吐氣膝蓋離地弓箭歩,重複來回三次,再續接Vinyasa,下犬式只停一個呼吸(這是Angel課累人的地方,因為越累的時候反而休息時間變短了)。這套動作連續重複四趟,最後一趟Low Lunge接弓箭歩重複五次,Angel還來喬我的前腳膝蓋不動、腹部收緊離開前腳大腿。不過最後二趟我就沒接Double Dip,以免後面後繼無力,事實上停在下犬式時、兩隻手臂已經在抖~抖~抖~

第一套動作到Plank,膝蓋跪Table重心往前Chaturanga胸口不碰地、重點是肩胛要夾緊停留5個深呼吸,恥骨貼地蛇式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手掌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這套動作重複二次。然後從下犬式先把頭頂地,接三角式頭倒立兩腳往上停留一分鐘(這個時候說停留5個深呼吸是絕無此事,千萬不能信以為真),Angel強調頭的位置不重要,手的位置比較重要,一定要成90度,然後兩腳勾,直接往下Chaturanga、接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第二套動作到Plank,膝蓋跪Table重心往前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恥骨貼地蛇式手掌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停留5個深呼吸,把兩腳離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同樣從下犬式先把頭頂地,接三角式頭倒立兩腳往上停留一分鐘,然後兩腳勾,直接往下Chaturanga、接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三套動作到Plank,膝蓋跪Table重心往前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恥骨貼地蛇式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右手掌心把右腳腳背壓下、同樣手指朝前,單側右邊的Bhe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推到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同樣從下犬式先把頭頂地,這次接標準頭倒立Sirsasana兩腳往上停留一分鐘,然後兩腳勾,直接往下Chaturanga、接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第四套動作與第三套動作完全相同,只是換成左側的Bhe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

第五套動作到Plank,膝蓋跪Table重心往前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恥骨貼地蛇式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兩手掌心同時把兩腳腳背壓下Bhek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手鬆開推到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同樣從下犬式先把頭頂地,這次接互抱手肘的Baddha Hasta Sirsasana兩腳往上停留一分鐘,我很久沒練這個變化式,沒想到還起來沒摔下去,Angel說重點是手肘要用力往下固定,然後兩腳勾,直接往下Chaturanga、接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第六套動作到Plank,膝蓋跪Table重心往前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恥骨貼地蛇式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兩手從外抓腳踝弓式Dhanurasana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右腳鬆開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弓式,換左手左腳開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弓式再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同樣從下犬式先把頭頂地,接互抱手肘的Baddha Hasta Sirsasana兩腳往上停留一分鐘,然後兩腳勾,直接往下Chaturanga、接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七套動作到Plank,膝蓋跪Table重心往前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恥骨貼地蛇式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兩腳膝蓋併攏、兩手從外抓腳踝弓式Dhanurasana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向右邊倒側弓Parsva Dhanu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弓式,換往左邊倒側弓Parsva Dhanu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強調頭沒有在地板上,「除非你的頭比肩膀還大,如果是小叮噹還有可能」,笑到我回到弓式都沒力再高停留5個深呼吸啦,推到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同樣從下犬式先把頭頂地,這次是兩手肘平行貼地的頭倒立變化式,但這個我就推不上去,Angel過來救我,雖然她鬆手時我搖搖晃晃的還停了5個深呼吸,但接下來就多練一次輪式啦,還好沒摔得很大聲,回來再試還是上不去,就練了標準抱頭的頭倒立,再跟著口令兩腳勾,直接往下Chaturanga、接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第八套動作到Plank,膝蓋跪Table重心往前Chaturanga停留5個深呼吸,恥骨貼地蛇式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兩手從內側抓腳踝弓式Dhanurasana踢高停留一分鐘,Angel一直沒放棄我,要我腳球踢,她鬆手一些如果我掉下去一點她又拉上去,僵持了超過半分鐘,終於我停在她要的高度,她才說很好、放心離開,但老師後腳才走,我已經不行了…趴下陪笑休息…Angel還一直說腳踢就部會掉下來…但是粉累了…推到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同樣從下犬式先把頭頂地,接兩手肘平行貼地的頭倒立變化式,這次我就直接練標準抱頭的頭倒立,再跟著口令兩腳勾,直接往下Chaturanga、接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最後還是三角式頭倒立,上去兩腳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空中盤腿上下重複三趟(本來說五趟,真的上去後還給優惠),再把兩腳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勾,直接往下Chaturanga、接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由於Angel去調同學實在很久,我們已經做完都快不行了,所以都自己下來,Angel還問「都作了嗎?」大家有氣沒力的說「做完了…」「再一次上犬式和下犬式」,是是是…趟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下課,終於還是活過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