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P1243 Power 1/Angel (60min)

中午雨幾乎停了。Angel這週恢復中午的Power 1,七樓大教室完全客滿,約45個同學,有二個在中間新生。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右腳、左腳開始各兩二共四趟。然後拜日B變化式,加上兩手背後握拳、腹部先貼大腿才把膝蓋推直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很重視動作的順序,加上後跳與前跳,也是重複四趟。

第一套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要我繞過大腿下的手不要太下面,讓身體翻上來多一些,然後還不忘丟下一句「要抓手腕」,是是是…然後把後腳改為弓箭步,骨盆往前擺正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Side Angle Pose扭轉兩手胸前合十停留10個深呼吸,再次綁手,後腳往前踏,兩腳伸直前彎扭轉往上看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把綁手的腳膝蓋彎勾腳板、往上舉高平衡停留一分鐘,還好今天都沒掉下來,慢慢回到地板,第二次兩腳伸直前彎扭轉往上看再停留3個深呼吸,鬆手兩腳併攏前彎、手肘要往後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Bakasana膝蓋要卡住腋下,只用兩腳腳趾撐地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後跳Plank接Vinyasa後重複第二趟,腳跟要踢向臀部,Angel要我手臂伸直,但是我就是怎麼都伸不直。

第四套動作Side Plank先用左手左腳撐地停留10個深呼吸,回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從下犬式到Plank,膝蓋跪地Table Pose,左腳往上舉高、右手抓左腳踢高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左腳直接往前Hanumanasana、後腳腳趾勾起坐直停留一分鐘,把後腳腳背放平,前腳伸直勾起、後腳腳背撐地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勾接Plank、Vinyasa後換邊重複。最後直接轉向左側、兩腳勾Side Split停留二分鐘,Angel來喬我骨盆要往內捲,然後右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臀部坐下。右手扶右腳外側、左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扶肩胛停留一分鐘把胸口轉開,兩邊的臀部都要穩穩的坐在地板上,身體不要掉下去,Angel來喬我的手肘要藏進頭後方更多,這對我可是挺難的哩…直接換邊側彎重複,最後後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肩膀要放鬆,起身躺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我和姿余一起搭捷運,原來她住淡水,每天都為了上瑜珈課專程來一趟,哇,她平時還來上第一節早課耶,那要多早起床?實在很佩服她的毅力喔。不過她笑說每次Angel走到她身邊時、她都會很緊張,問我怎麼都老神在在?我笑說因為我比較油條,如果調得過去就是我沒盡力、如果調不過去Angel也拿我沒辦法呀,沒什麼好緊張的啦,話是這樣說,多少還是會比上其他老師緊張些,可能我藏得比較好吧,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