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何時改上Pre-Natal孕期產前瑜珈?

早上有網友寫信來問我,發現可能懷孕的時候,這樣到底還可不可以練瑜珈?希望我有機會遇到老師的時候,幫忙問問。由於中國人傳統上懷孕初期都不先公佈,所以我就沒把信貼件原文貼出來。

很幸運的,我中午去上Angel課時,在電梯裡就遇到能請教她,Angel的第一個問題是「之前練瑜珈多久了呢?」她說之前如果有運動習慣,在確定懷孕之後(她強調這是可以很快就確定的),應該上Hatha 1之類的課程還是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很擔心,其實可以直接改上Pre-Natal,當然是最安全的。

下課後我又在電梯裏遇到大腹便便的Rachel老師(真是老天安排呀),她的回答也是一樣的,認為一般瑜珈課程只要不太激烈的應該都可以,只要注意扭轉的時候不要扭轉太多就可以了,至於Pre-Natal,她認為懷孕滿三個月再開始就可以了。

以前我聽Emma說過,懷孕初期不能練Ashtanga,因此Power之類需要跳躍或深度扭轉的課程大概都需要暫停,除此之外,上課前要告訴老師自己可能懷孕的身體狀況,當然還是要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的狀況,不要太過疲勞,那就還是可以繼續練習的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感動了
謝謝你
還很貼心的幫我隱性埋名

Lucy 提到...

沒問題喔 :)
懷孕還是可以練習滴~
恭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