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P1241 Hatha 1/Heidi (60min)

要上6:00的Hatha 1之前,在更衣室遇到好久不見的Sylvia,不過她的眼睛沒有好轉,左眼完全看不到我,而且還會畏光,她說已經換了四家醫院,醫生說的都一樣,因為青光眼與白內障加上老化,受傷後的血塊一大片沒辦法用雷射治療,所以現在還是只能服藥,所以她停了一個月沒來上課,現在還是不能做前彎包括太多次下犬式的動作,結果因為Heidi也不能前彎,所以同病相憐啦。只是老化是無可避免的事實,就像我這幾年也覺得體力逐漸下坡,所以只得轉個心境接受自然的狀況,不能與過去比較,心理建設也是很重要的。

九樓大教室,這節課有四十多個同學,星期日還有這麼多人特別來上晚課倒是很少見哩。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兩腳併攏,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吐氣前彎,重複來回六次;然後右手握左手手腕,吐氣往右側彎,吸氣起身,換邊重複,重複來回五次,第六次的側彎各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Heidi說這節課的動作不會很多,跟前一節課一樣都是重點放在夾緊三頭肌與擴背肌的部份,想著腋下挖空。看來Heidi傷好之前可能都會是後彎課啦^_^lll…她說因為很多動作無法示範,同學們就相信自己的動作是對的就好了(結果這招對我沒用,後面就有動作亂了邊啦)。

開始Hatha拜日式右邊與左邊開始各三趟,然後第四趟來回Low Lunge起身,同側手扶前腳大腿、對側手夾在耳後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

直接再接Plank、Vinyasa右腳往前Low Lunge,這次兩手同時夾在耳後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Low Lunge,兩手合十胸前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

直接再接Plank、Vinyasa右腳往前Low Lunge,這次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把拳頭貼在後腳腳跟上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兩腳伸直,前腳勾、後腳墊高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

直接再接Plank、Vinyasa右腳往前Low Lunge,這次左手拿磚塊放在左側地板對齊右腳腳踝的位置,臉不要先往後看,直接後彎讓左手扶磚、掌心朝外,右手夾在耳後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我就是在換邊時弄錯腳,也是聽到Flora在我旁邊打PASS,我還是沒搞懂是錯了哪邊,等Heidi來時還是很糊塗…所以自己為做對還是不行的啦。

Child Pose停留20個深呼吸,大家聽了都笑了起來,Heidi要我們好好認真的放鬆下背部與肩膀。

成坐姿左腳往前伸直、右腳外翻Trianga Mukha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往後躺下單邊的臥英雄式停留10個深呼吸,要同樣保持肩胛的位置,所以會有自然的身體曲線、腰部不要平貼地板,起身把左腳彎成橋式的腳,把臀部推起用左腳板與右腳背撐地的Table Top變化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

接著是Camel Pose,第一次標準式後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第二次後彎先把右手扶右腳、左手夾在耳後、然後左手扶左腳、換右手夾在耳後、然後往左扭轉與側彎,吸氣起身,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躺下右手扣右腳Supta Padangusthasana A左手扶左腳大腿上方,吸氣用肚子捲起停留10個深呼吸,不是頸部用力,而是肚臍後面像是有吸管往下吸到地板的感覺、肚子要持續用力,躺下右腳往右邊Sup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趟同樣Supta Padangusthasana A但扣住腳趾的手要放開往上延伸同樣的動作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換邊重複。左腳伸直、右腳彎的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後下課。

我沒再接上Heidi 7:30的Gentle Flow,上完回家都九點就太晚了,我還得送晚飯回家。中午吃得很澎湃,所以晚上就簡單些,我去Subway買素食堡跟老公分著吃(每次我負責買晚餐時,老公就會被我半強迫吃很多的蔬菜,每次都說吃得比他整個星期上班日的蔬菜量還多,算來他今天吃素一天哩),另外去「富順樓」外帶最簡單的炒飯與炒麵,沒想到假日晚上客滿到我先打電話訂外帶都還要等,還有人外帶魚下巴也在等,生意真是好得強強滾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