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P1277 Hatha 1/May Chang (60min)

七樓大教室,大家自動集中在B區,May老師忙裏忙外去湊足伸展帶,要我們已經到的同學先散盤靜坐,但是今天來了25個人,奇特的是,一半以上都是平時沒上早課的生面孔,結果B區位置不夠,除了中間三個位置有人外,遲到的兩個同學只得背對May坐在A區,而且有一個遲到太久,我們都開始作好幾個動作了才進來。

三聲OM開始,教室溫度對我來說實在有點熱,讓我想到昨天Angel才在Power Hour課上說如果喜歡流汗感覺的同學,可以去買專門的褲子,但是教室溫度最好還是維持在26~27度就好,不要開得太熱,事實上熱讓我不太舒服,還把Ujaii breathing都放弱些。

維持散盤坐姿,手握伸展帶兩側、手臂伸直的前後轉動肩胛,來回重複四趟,再重複二次,每次把兩手距離縮短一個拳頭寬度,最後用標準長度,左手彎把拳頭放在胸口正中央,右手伸直的長度就是標準長度,同樣手臂伸直的前後轉動肩胛,來回重複五趟。

改為Hero Pose,兩手握拳把拳頭放在下腹部,吐氣前彎Child Pose、額頭碰地,吸氣起身,重複來回五趟。

改為Table Pose,Cat & Cow重複來回10趟。推到下犬式,直腳的走回手中間前彎,吸氣兩手夾耳起身,吐氣兩手回到胸前合十。

開始Hatha拜日式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平行不合掌、肩膀放下,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右腳往後Plank(換邊時為右腳、左腳),吐氣膝蓋跪、胸與額頭貼地(我有點不習慣、還是下巴貼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左腳、右腳往前併攏前彎(換邊時為右腳、左腳),吸氣Chair Pose兩手往上平行不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合十。右邊與左邊來回開始各走四趟、共八趟。

左腳往後接三角式左手往上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May來幫我調一次要收肋骨,然後把左手掌心朝下貼耳再停留10個深呼吸,左手回到朝上起身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膝蓋跪、腳背放平,左腳移到右腳後方踩地、右手移到右腳膝蓋正前方,把左手往上舉高、胸口往上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左手環腰扶右腳大腿內側再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慢慢趴下,兩手放臀部兩側,兩腳併攏,第一次上半身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額頭貼地,把併攏的兩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手放肋骨兩側,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然後左手肘撐地、右手掌心把右腳腳背壓下、手指朝前,單側右邊的Bhe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由於是左手肘撐地,就比昨天Angel Power Hour輕鬆多了,直接換成左側的Bhe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然後用伸展帶練習全弓式,有點難勾住,May來幫我把帶子掛好腳背,前提是手臂要往上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手放肋骨兩側,上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

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往前踏,再把右腳往左成Pigeon Pose,前彎趴下停留二分鐘,May來幫我把骨盆擺正,調整的手勢很用力、但也一次到位,起身把右手肘卡在右腳腳弓內側,左手握拳與右手手掌互推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與我平時練的方式相反,以前大多是上面是掌心、下面才是拳頭,起身換另外一側扭轉,兩手臂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左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最後直接把後面的右腳往前交叉、兩腳膝蓋上下相疊牛面式,臀部不離地的狀況下,手扶腳板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手也在背後扣成牛面式停留10個深呼吸,手鬆開直接手指撐在臀部後方,兩手不碰腳的直接把兩腳上下互換,接另外一側換邊重複。

手腳鬆開慢慢躺下,先把兩腳膝蓋彎,兩手扶膝蓋外側,把膝蓋往前讓兩手臂伸直,然後起身讓腳尖碰地,我完全碰不到…拱背的動作對我來說非常難,重複來回三次。

躺回地板,右腳跨在左腳上,左手跨過右腳膝蓋外側扶右腳小腿往左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May來調我大腿要靠近胸口,然後腳交叉的直接換放在右側地板,讓右腳把左腳往下壓再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兩腳往前伸直攤屍休息,起身前還加了個手掌搓熱蓋住眼睛的熱敷動作,以前傳統瑜珈教室常練的,最後從右側推地起身,一聲OM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