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P1231 Power 1/Heidi (60min)

今天早上就又累得有點起不來,但因為行程整天都很忙,這節課會是我唯一的練習機會,又是Heidi的課,沒有放棄的道理,馬上從床上爬起來。氣溫大概降了好幾度,出去幫孩子們買早餐後就出門上課。

大家現在早課都到得很晚,我6:35進七樓教室時竟然是第一個,最後五分鐘才有同學陸續進來,大部份都自動集中在B區,反而是四個平時少來上早課又晚到的同學都選了空的A區,Heidi沒叫他們移動,就形成了兩邊不太均衡的狀況,一共有17個同學,一個新生,今天因為有很多綁手的動作,每次扭轉時會看到她剛好綁錯手腕的方向,這讓我想起自己剛練瑜珈時也常常依樣畫葫蘆,但不知其所以然。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今天兩腳併攏的方式來練習同樣的熱身動作,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吐氣前彎,重複來回八次,還好每次都有控制力沒掉下來,今天早晨的平衡感還不錯;然後同樣是抓手肘配合呼吸速度來回側彎數次,每次加深幅度。

接著開始拜日A與拜日B各三趟,都用走的,除了第一趟改為三點著地與Cobra之外,第二趟起可以練習Chaturanga與上犬式。

第一套動作是拜日A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左腳往後Warrior I起身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兩手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膝蓋彎、手掌貼地放在前腳腳板內側Lunge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往後下犬式,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第二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再次Warrior I、這次兩手背後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Parsvottanasana繼續維持兩手背後合掌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轉成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鬆手前腳往後下犬式,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三套動作從下犬式右腳往前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鬆手兩腳往右,右手從兩腳間往後去握背後的左手手腕,把後腳往前跨到前腳旁平行一個臀部寬的位置,前彎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鬆手直接右腳往後換邊,這次手扣腳趾Prasarita Padottanasana D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鬆手兩腳往左,左手從兩腳間往後去握背後的右手手腕,把後腳往前跨到前腳旁平行一個臀部寬的位置,前彎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鬆手後兩腳往後下犬式,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第四套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坐下,Marichyasana 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小腿要繼續往中間集中,起身直接換邊重複;然後是右腳彎Marichyasana C左手先跨過右腳膝蓋外側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學我沒坐直的樣子,好啦,我的重心真是太往後了,然後綁手再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還真是對我不死心,兩邊都來幫我,但我今天狀況很糟,無論她怎麼要我胸口或手肘放鬆,我的腰轉與手臂都扭不過去,唉…兩腳交叉把臀部提高停留3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前跳回坐姿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前跳到手外面,接右腳在上的Bhujapidasana腳跟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前彎讓額頭碰地板再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手穿過大腿下方Kurm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腳跟離地再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肩膀前側一定要貼到地板才有可能有施力點讓腳跟離地,而這個動作對於本來有駝背現象的同學可能反而比較容易,讓我恍然大悟為什麼這個動作以前我覺得容易,常常後彎開胸之後反而變得困難了,輪式越進步、這個動作肩膀卻反而困難貼到地板了。所以接下來要練兩次Supta Kurmasana就更困難了,Heidi請Flora出去示範,她說因為Flora與她的身體結構比較相似,不是因為天生手臂長才容易扣到手的。Supta Kurm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一直幫我喬還是只能碰到手指、但扣不住停下來,不知道如果昨天中午來上 Power 1的話機率會不會高一些?然後左手抽出來、繞過背後讓右手扣住手腕,起身把綁手的左腳往上舉高,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第二次練習Supta Kurmasana,這次自己慢慢挪,兩手的距離就覺得很遠…再換邊綁手重複。最後Upavishta Ko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慢慢停在下犬式與上犬式恢復肩膀的感覺各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前跳回坐姿,躺下接兩次橋式,不是為了後彎,而是要握手掌反向肩膀的感覺,所以是Counter Pose,各停留5個深呼吸。

最後轉成趴姿,左手掌心朝下放在齊眉心的高度,右手撐地把身體往上翻轉,右手往後去抓左手,兩腳成橋式、把臀部推高停留10個深呼吸,但我的左邊肩膀前側感覺好痛,沒辦法伸展,換邊時就容易多了,可見左手臂還未完全復原。翻身往上,最後一次扭轉,一腳伸直、另一腳彎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起身一聲OM下課。

課後我跟Heidi說綁手的動作對我來說是難如登天,不過有練有差,整個肩胛有打開的感覺,但她卻說我如果是站姿綁手的動作都沒問題、前彎也很好,反而是坐著或趴著做不到,可能不是身體條件的問題,而是我的上半身會因為緊張卡住無法放鬆,所以才會做不到。我想了想,似乎真的有幾分道理,老師看我可能比我自己更了解我,我想可能是因為站著的時候會很注意用力在腹部與大腿,因此上半身會自然放鬆,但是一坐下來就鬆掉了,躺下可能更慘…

早餐我先在Pure這裡買了素食生機早餐的牛蒡三明治,後來到辦公室附近,遠遠看到那攤我以前常買的攤位,特別走過去又選了一盒蒟蒻,老闆娘說我最近很少去了,我解釋說都是自己帶東西吃,結果她又叫住我,送我一小袋蒸蕃薯(上回是吐司邊),每次我買東西她都還另外送我,讓我有點小感動,謝謝老闆娘:)~

今天的工作整天都很忙,是幾個月前就知道的事情,雖然我已經算是嫻熟可能發生的一些狀況,不過我的工作常會因為突發狀況而需要臨時變動,所以也是考驗我的EQ,還好今天自己的情緒都還在控制範圍之內,活動算是圓滿成功,因為老闆們都很滿意,大家歡喜就好,但是活動落幕之後賓客散去,我還得繼續加班,而且戰場才真正開始,一刻也不得閒。

我自從來Pure上課之後,慘到NO SHOW的次數不到五次,多是因為太忙忘記取消,今晚又是相同情節上演,而且更誇張!晚上8:30加班後離開辦公室、走到公車站牌,突然想到自己還沒取消Chops的課,心裡嘆道又得Late Cancel,實在糊塗,打手機到Pure,櫃檯人員還幫我確定是忘了及時取消,我請他取消,他卻說不行,我還莫名奇妙的問Late Cancel不行嗎?他說「現在8:30不能取消7:45的課。」我才恍然大悟我忙到什麼程度,不是來不及取消而已,而是時間都大混亂了~就讓NO SHOW的不良紀錄再次提醒我別忙昏了,所以回家後、我就把明天晚上的課程也一併取消,累了一天之後晚上上課的機率太低了,無須再次「冒險」。回家的路上遇到買草莓的老板娘正要收攤,今年冬天我買得少,都只買小盤的,特別繞過去買了一整籃,熟悉的老闆娘說最近看我每天都好晚才下班,我說是啊,忙到連打電話給老公說要加班也沒時間…其實累到不是想睡、而是想吐,連續月餘處於龐大壓力之下,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餘力讓瑜珈幫我支撐下去~

晚上看到旅遊生活頻道的「9點渡假趣」正好播映的地點是北京,就全家坐下來重溫舊夢,尤其是紫禁城、王府井小吃街、八達嶺長城、天壇等地方,都重新勾起我們的回憶,老公問我什麼時候要再出門旅遊,但我目前工作排程要到六月才可能有空,只好慢慢再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