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P1225 Hatha 1/Angel (60min)

昨晚快午夜才睡,早上5:30就起床,因為今天清晨6:30就要加班,我的工作是接待一位總統候選人拍攝宣傳影片,由於本來我就是粉絲ㄛ~所以這麼早要加班也沒抱怨、反而興奮得很。十幾年前就有緣見過他本人,不過今天可是相處了二個多小時,很難得的機會哩,當我們很不好意思的想要索取簽名時,沒想到他身邊的隨扈非常專業的拿出各種粗細的各種簽名筆任君挑選,哈哈哈~真的很隨和的能體恤民意哩。不過因為拍攝工作比原定進度稍有耽擱,我就沒來得及上Angel第一節的Gentle Class,乾脆在辦公室繼續忙,再到Pure上11:00的Hatha 1。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進教室前就聽到外面的同學正在討論,Angel下星期的課表怎麼換得那麼多?打開門又是迎面撲來一陣熱氣,像走進四樓熱瑜珈的教室~~~大概有五十人,中間三個位置都有人,有一個新生就在中央最前面,因為拜日式似乎還跟不上,但Angel的課本來就比較辛苦,老師也會走來走去調整大家的動作,不會一直示範,所以那位同學一直到最後還是沒學會,Angel一直回來調她時,不知道她會不會因此很緊張,我今天就被Angel調到忘記自己拜到哪裡啦~其實我在國外上課時,新生都不會被排在第一排,老師反而會要求他們到資深同學的後面或旁邊,因為這樣才有參考體,不會因為動作扭轉或是倒立時就完全失去方向。像Pure大教室中間的位置其實原本是備而不用的,因為與AB區方向都相反,除非是資深同學會自己聽口令練習,否則其實不太合適新生,但我卻常看到業務帶新生進教室時、如果兩側第一排滿了,就會把新生往中間放,跟老師面對面剛好方向又相反,新生往往無所適從。

靜坐三聲OM,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Angel就是在後面幾趟時突然又來喬我的骨盆不可以往前推、腹部收,嚇到我腦筋空空,以為下個動作該是前彎…糗大了…),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四次,共八趟。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一套動作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扠腰蹲低Chair Pose把腳趾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合十繼續蹲低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前彎慢慢把腳伸直停留二分鐘…Angel說手一定要先合掌才前彎,不可以先前彎再合掌,很多人因為駝背就合掌不起來了,先合掌可以讓自己持續挺胸。我旁邊的秀蘭姐用互抱手肘的替代動作,Angel看到馬上說「妳應該可以做到吧…偷懶喔」哈哈哈,老師可是了解每個同學的底細哩。兩手先鬆開撐在腳兩側,右腳往後弓箭步、同樣兩手扠腰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合十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前腳往後、兩腳腳尖踮起的下犬式(換邊重複時才腳跟踩地)停留一分鐘,Angel抱著我把整個肋骨都往上提,肚子一直戳戳戳要往內收收收…哀哀哀…右腳往上Dog Split眼睛看肚臍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眼睛往前看再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馬上又來拉我的骨盆往上提,後腳要內旋,快跌倒…(好在撐下去,不然太對不起老師了)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前走到肩膀下方、左腳往上舉高Standing Split眼睛往前看停留10個深呼吸,再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往前併攏、兩腳打開臀部寬,兩手互抱手肘停留5個深呼吸,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換邊時弓箭步之後Angel口令就說「後腳往前併攏」,應該是忘了還有Standing Split,大概看到同學們有的已經自動抬後腳了,馬上又改口加上「左腳往上舉高」,哈哈哈,我們可是很認真的有在記動作喔。

第二套是平衡動作,不過中間的新同學已經坐下休息了,Angel提醒她要持續注意呼吸,並沒有勉強她繼續跟。其實只有兩個動作,但每個動作都停得超級久,好像Standing Yin…右腳勾腳趾彎膝蓋,兩手扣右腳膝蓋把大腿拉靠近身體,Angel說腳趾要分開、腳球要踢,就能把大腿更靠近身體,果然如此,這一站超過一分鐘…然後左手扶右腳膝蓋外側,右手先插腰、身體往後轉、眼睛往後看,才把右手往後伸直,停留二分鐘…Angel一喬我就倒了…「大腿高一點,等一下要練船式」,回到山形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第三套動作新同學重新跟上來了,左腳往前伸直、右腳彎跨過左腳膝蓋外側,左手先抱住右腳大腿外側,右手往後伸直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右手繞過腰後扶左腳大腿內側再停留一分鐘…Angel要我手走進多一些,扭轉對我是很辛苦的,早餐吃得很飽也是原因之一啦,歹勢~第二趟Bind再扭轉停留二分鐘…Angel要我握到手腕,喔,左手臂還是會痛哩,慢慢來比較好,換邊時扣到比較深,但也還沒到能握到手腕的程度。突然Angel說「不要保持體力喔,下節課是可以取消的。」哈哈哈,我沒選下節課,當然得更努力克服障礙啦。回正,兩腳彎併攏(換邊時兩腳併攏伸直)、兩手扶大腿後側Navasana停留一分鐘…Angel要我挺胸、鎖骨打開,肩膀離開耳朵,差點失去平衡,肚子用力撐住!然後躺下來,咦?這麼快?「很懷疑嗎?不會躺很久的」哈哈哈,是啊,怎麼可能放假啦。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胸口前伸直握拳,捲起肋骨到腹部的位置起身一半、腰椎仍停在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二次再起身一半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直接坐起身,換邊重複。最後的腹部動作換邊時改為兩側的扭轉,拳頭放在臀部的外側、兩邊肩膀都要離地,然後回到正面,配合呼吸速度重複起身一半10次…旁邊的秀蘭姐只剩最後一次都說不行、要放棄了…終於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我沒去後補12:45的第二節Hatha 1,因為不習慣連上兩節Hatha 1,打算看下午什麼時候有空就選節課上就好,同學們則是又忙著換教室了。我和家人則約在延吉街口碰面,討論之後決定午餐去「麵博士麵食文化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之4號),這家店剛開幕時我們曾光臨一次,今天是第二次,隔了很久沒來,店還能在忠孝東路上開著,生意該算不錯,不過我們12:30進去時客人不太多,後來才慢慢進來,不過還沒到需要排隊的程度。比較有趣的是 TOTO洗手台,烘手機是在臉盆內一體的,因此濕的手不會抖落水滴在地板上,給皂機也是感應式的,就能保持環境清潔,很聰明的設備。

老公點了特選牛肉麵、麵條是手打麵;我則是養生素食香菇手打麵,不過可以換麵條,所以我換了蕎麥麵;另外幫兩個小孩店了天使冷麵(就是麵線)與蕎麥冷麵。這家店可以免費加湯加麵,不過只有我加,由於有上次的經驗,我知道配料不會再加,所以留下一半的配料再去加,等於吃了二大碗麵^_^lll…看來下午該選Ashtanga好好消耗一下吃多的熱量,久違的Emma,我要回來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