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P1266 Power 1/Angel (60min)

下週課表又調動了,星期五中午Angel的課又調回去星期二中午的Hatha 1。倒是明天星期六早上的Gentle Class與第二節Hatha 1都改為Power 1。

七樓大教室完全客滿,Angel一進來就說「聊開了喔?上課前要安靜一點。」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現在知道膝蓋內側要夾緊之後,墊腳尖的動作都穩定多了。

直接開始拜日B用走的共三趟,最後一次前跳回手中間。Angel說動作的順序很重要,不然為什麼她每節課都要一直重複?「結果你們還是作自己的…手肘先彎,肩膀要轉開多一點,頭再往後、眼睛看鼻尖…」第四趟拜日B加上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Angel馬上就過來壓我的前腳大腿往下平行地板成90度,然後重心往前、兩手指尖點地在肩膀正下方、後腳抬高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續接Vinyasa。第五趟拜日B加上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兩手叉腰接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續接Vinyasa。

第一趟動作,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的肩膀下壓遠離耳朵,往右兩手胸前合掌Side Chair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Chair Pose,兩手抱兩腳小腿往後滾背,Angel調我的小腿要貼緊大腿後側,膝蓋併攏的滾回Chair Pose,重複來回六次,然後從Chair Pose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胸前合掌再次往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往斜前45度延伸再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腹部離開前腳大腿用力往內收(看看我幾乎每個動作Angel都來調),然後兩手叉腰,把後面的左腳往前彎拉高、腳板勾,兩手扣住左腳膝蓋前側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叉腰、左腳壓腳背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趟動作,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兩手指尖點地在肩膀正下方、右腳抬高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叉腰往左轉、左手再舉高反轉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手放下,右腳直接往前纏在左腳上方、右手在下Eagle Pose蹲低停留5個深呼吸,前彎再停留5個深呼吸,手腳解開回到Chair Pose,兩手抱兩腳小腿往後滾背,膝蓋併攏的滾回Chair Pose,重複來回六次,換邊重複。

第三趟動作,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抱兩腳小腿往後滾背,膝蓋併攏的滾回Chair Pose,重複來回六次,再停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這樣重複來回又五次,大腿已經快爆…Angel突然說「等一下出去就去取消明天早上的Power 1,上那麼多Power 1要作什麼?」老師殊不知,您的課越累、課就越難約哩。

撐完了,繼續第四趟動作,這次兩腳打開臀部寬蹲下,兩手肘撐開大腿內側、胸前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掌撐地,同樣兩手肘撐住大腿內側(不是Bakasana)、兩腳勾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重心往前多一些,身體與地板平行,這樣重複來回又五次。到最後我才發現有Squat休息的動作,自己卻是每次都撐地把兩腳勾離地,結果一連練了八趟才再最後二趟改回來^_^lll…

後跳到下犬式,第五趟動作重心往前Plank,右手離地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然後重心往前Plank,左手離地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重心往前Plank,右腳成樹式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重心往前Plank,左腳成樹式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

第六趟動作右腳往前Hanumanasana前後劈腿前彎、後腳勾膝蓋要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後腳往前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彎成橋式躺下練習半肩立式,用兩手撐背,維持腹部朝上、肚子收緊、輪流單腳彎舉高、然後兩腳彎併攏停留一分鐘,第一次我有點不得要領,Angel來喬我的動作,臀部還是要在原來橋式的位置、沒有到Halasana的位置,要我兩邊的肩膀都轉進去多一些,背要用力夾緊不要鬆掉,如果另一腳起不來時,腳趾勾能幫助起來。她說練習一半的動作不會比完成式更難,除非原來的完成式根本就是作錯了(((嚇)))!!!她說很多柔軟度好的同學很容易就翻過去Halasana,但是都駝背,重量都壓在脊椎與頸椎上,所以背要夾緊是最重要的,我第二趟再試就懂了也成功了,兩腳併攏伸直往上再停留10個深呼吸也作到了,下來的時候Angel說「手腕很酸喔?奇怪我怎麼都聽得到你們心裡的聲音?」哈哈哈。最後一個手掌貼地的魚式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