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56節教學

今天來了小珠、瑞蓉、玉書、秀峰、筱梅、媖如6個同學,媖如下午還排休假呢,特別留下來上瑜珈課,小感動~

天氣轉涼,所以會議室裡感覺很冷,大家平時又很少動,要讓身體熱起來,更要循序漸進。不過我請大家先靜坐,因為同事在上課前都會閑聊,比較難收心。靜坐三分鐘,我去幫大家調整背脊的姿勢,然後眼睛閉著,配合自己呼吸的速度,吸氣兩手由兩旁往上,吐氣兩手由兩旁往下,重複六次;吸氣兩手由兩旁往上,吐氣兩手從中間合十往下,重複六次;吸氣兩手從中間合十往上,吐氣兩手由兩旁往下,重複六次。再次靜坐。

Cat & Cow貓背伸展六次,Child Pose,Rabbit Pose。起身高跪,練習Camel後彎,第一次兩手撐腰,第二次輪流放掉單手去摸腳跟,第三次兩手摸腳跟。再次Child Pose。

兩腳往前成坐姿,兩腳彎、兩手分開推兩側膝蓋外側,小腿與地板平行停留,大家開始說腹部酸了~出汗了,好現象,腳下來,面向上的Table Pose,第二次兩腳起船式,兩手放開標準式停留,Half Boat to Boat來回三次,蝴蝶式前彎停留。

站起簡單的拜日變化,配合自己呼吸的速度,來回各三次,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踏一步Low Lunge,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回到山型。

站姿平衡練習,以Tree Pose變化式來練,右腳彎、兩手交叉扣膝蓋,轉往右側打開停留,Tree Pose停留,輪流兩側的Side Tree,本來我想直接接後彎,但同學都站不住,所以先回來換邊重複,第二次再練習樹式後彎。Squat down,練習花籃。

然後介紹我比較少在辦公室裏練習的肩立式,今天人少、比較好照顧大家,回到地板,魚式;第二次練習犛鋤,輪流單腳往上抬高,接回肩立式,回到地板,回躺姿再把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往前、及往左右兩側。攤屍休息。

喜歡瑜珈的同學就真的是一次也不缺席,每個人的緣分不同吧。秀峰說我免費幫大家上課,她想回饋一些什麼,所以說想贊助我一點瑜珈學費,我婉謝了,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才真的是不好意思,而且就是因為義務服務,我才真的覺得是誠心的付出,所以維持現況就好,我說大家好好練習吧,看到大家能獲得瑜珈的益處,才是我最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