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P375 Power 1/AK (60min)

早晨6:45的課,改成了Power 1,三樓大教室,10個同學。Flora一看到我,就很感嘆的說,今天好像是從都市回到…我了解那種從大師的Workshop剛回到regular practice時的心情,昨天也去了John Friend Anusara Workshop的AK似乎也有同樣的震撼,所以上課前也花了時間跟同學分享他的心得。

有趣的是,Anusara的3A,AK記得的Attitude是我常忘記的,但第二個他卻忘了,所以我提醒他Alignment,第三個當然就是Action,雖然聽起來是理論,但實際在動作練習時,就能了解那種感動,不知道其他沒有參加Workshop的同學,能不能感受到AK奮力想把大師恩典傳達給同學的那份心意。

三聲OM開始,聲音很不錯,換腳盤腿開始Ujjayi的呼吸練習,AK說對他而言,PowerYoga意思是Power Breath,起身開始Ashtanga拜日式A與B各三次,AK帶的速度比較慢,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希望呼吸更有深度。

第四次拜日式B開始加上變化式,Warrior I、II、III,接Side Angle Pose,三角式、反轉三角式、半月式,回Warrior I,Vinyasa後換邊重複。

再一次Warrior I,接Circus,先把手臂放在前腳大腿下方、額頭貼地停留,然後起身兩手背後相握、前彎額頭貼地停留,起身Bind Side Angle Pose,然後是Arm Balance,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我現在可以順利把後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了,腦中還一直響著John Friend要我們把腿下方的肩膀提起,上半身往前拉直的聲音,真的是全身的力量才能完成的動作。整套動作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接Side Plank,下犬式Dog Split往前Pigeon,往後彎再向前趴,起身後同側手把後腳腳底壓緊臀部,身體轉正後彎,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接下來是站姿平衡,先用腳彎作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 B,然後把腳伸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 B C,然後兩人一組練習舞王式Natarajasana,AK Demo時要我幫他把後腳提高些,Flora與我一組,不過我們都可以自己練,所以只需要互相提醒需要用力與放鬆的位置,把John Friend的指導原則納進這個動作裡。前彎把兩手肘在小腿後互抱停留。Vinyasa。

手肘貼地海豚式Dolphin exercise,下壓時將額頭送到握緊的拳頭前面不碰地,膝蓋打直重複來回10次,Child Pose。往前趴大貓停留10個深呼吸,腳往後滑、身體趴平,弓式、側弓,推回下犬式,前跳成坐姿,慢慢躺下Happy Baby,兩腳交叉滾背起身,兩腳併攏前彎Paschimottanasana,再慢慢躺下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AK還為了大家「陪」他練習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與Natarajasana致歉,其實這兩個動作的完成式雖然難度較高,但還是有進階的練習方式,即使是Power 1也還是可以練習的。

有力的早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Lucy,
對於剛在pure學瑜珈不到半個月的我來說,
在您的Blog看到了您對瑜珈的堅持與熱愛,
也給了我很多的啟發,
先要謝謝您的分享,
雖然你日誌中很多引述的體位與方法,
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
還不能夠完全的體會與了解,
但是卻能引領我慢慢的發掘並對瑜珈有更多的想法,
我想每個人對於瑜珈都有不同的感受,
而我本身是因為憂鬱症的關係才加入這個大家庭,
雖然或許我們在pure有見過,
也或許沒見過,
但是對於我來說您就像是個心靈引領師,
讓我在私底下能夠透過您的日誌而帶入更多的想法與感動,
我也會加油的,
謝謝^^!!!

Lucy 提到...

Tony

謝謝你的來信
我們應該很快就會在教室裡遇見的
瑜珈能幫助你找到自己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