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P365 Gentle Flow/AK (60min)

進教室前,心情不是很穩定,突然很想念Phoenix,因為她的課除了體位法外,能讓我感受到一些其他的東西,她在某種意義上,像是我的心靈導師,正是我現在需要的,真希望她進修後趕快回來。

3B教室,20個同學。這一個星期來上了多次AK的Gentle Flow,動作內容更動不多,難度也不算高,但每次練習時的感覺仍然很好,尤其是靜坐後的三聲OM,AK的起音可以把全班的聲音融合一體,一開始大家的聲音聽起來就覺得很舒暢。心想既然來了,好好放鬆練習吧。

換腳交叉,坐姿吸氣兩手由兩旁往上,吐氣兩手由兩旁往下,重複五次。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臉也往上看,吐氣兩手胸前合十往下,重複五次。

坐姿蝴蝶式左右搖,然後第一次兩手撐臀部後方,兩腳彎打開一個肩膀寬,膝蓋同時倒向同側,來回重複;第二次膝蓋倒下去時把臀部推高,外手離地貼耳、臉往上看,來回重複;第三次臀部推高時把外腳往側面伸直,同樣來回重複。

Cat & Cow 10次,輪流把對側手腳抬高停留,往前趴大貓停留。成Hero Pose,臀部坐腳跟內,吸氣兩手由兩旁往上,吐氣兩手胸前合十往下,重複五次。回到Table Pose,右腳吸氣單腳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重複10次,換邊重複。再一次成Hero Pose,臀部坐腳跟內,兩腳膝蓋打開一個肩膀寬,前彎停留。推回Table,Cat Twist,可以做大熊貓,AK來調我沒調好,反而翻了過去,兩個人都笑了起來,換邊重複。起身把腳趾墊起Hero Pose靜坐停留。

下犬式Walking Dog,停在下犬式一分鐘,AK都會來幫我把臀部再往上推,我喜歡AK的課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常常來幫我調整動作,會調動作的老師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至於他自己可以練到什麼程度,反而不是最主要的,他能教會我比較重要。

兩腳打開兩個肩膀寬Five star,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大腿上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兩腳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往前併攏,兩手在小腿後互扣前彎,拱背回山形,換邊重複。

Tre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再往45度打開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把彎的腳板離開、膝蓋成90度往側面、臉往對側看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接Dancer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Vinyasa成趴姿,先把下半身兩腳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上半身手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丹田一點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弓式5個深呼吸,輪流兩側側弓5個深呼吸(每次練習這個動作時,翻不過去的同學都會發出一陣笑聲,實在很可愛),推回Child pose。起身Camel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推回Child pose。

手肘貼地海豚式停留5個深呼吸,開始Dolphin Exercise10次,Child Pose。然後是三點式頭倒立,今天我就穩穩的倒上去,下來後Child pose。

慢慢躺下,然後單腳彎輪流放到對側地板的扭轉,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shanti shanti shanti下課。

下課後在更衣室遇到Ping,她到今天才看到我剪了頭髮,可見真是好一陣子
不見了,互問這段期間各上了什麼課,各自交換心得,她也問到Phoenix老師什麼時候回國,大家真是很想念Phoenix呢,老師在NY不知道會不會常覺得耳朵癢癢的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很想念PHOENIX
上他的課除了在體位法上有很大的收穫外
心靈也會特別平靜
這點我們很像
感覺你最近因為不具名的留言感到很困擾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留言跟你說些什麼

關於老師的問題
我覺的這真的是很見仁見智
因為瑜珈是和自己身體與心靈的對話
所以每個人的身體的狀態和當天的情況一定會有所不同
就像我和你一樣都很喜歡PHOENIX
但是你覺得上起課來感覺很棒的CHOPS 我上他的課常常抓不到呼吸 感覺思緒很混亂
反到是你沒太大感覺的JING 呼吸卻可以很深沈 上完總會有很舒暢的感覺
也聽過有人說ELONNE的課很不操 是給筋骨不好的老年人上的
但我卻在他的課堂上有過身體和心靈配合的非常好的經驗

我覺的這就是瑜珈奇妙的地方
即使是最喜歡的老師課 也可能因為狀況不同會又很不舒服的經驗 原先覺得不怎麼樣的老師 卻突然感受到了什麼
所以我開始學著不去比較每個老師 我只比較我每天身體的狀況

我想你記錄部落格只是想要把每天練習的感想寫下來 但是看的人 卻把他看成你對老師授課內容的紀錄與評鑑 所以他認真了.....
不過既然這裡是你的地盤 那你也不需要顧慮他人 就放心的繼續寫吧

如果看不順眼的人 那就請按上一頁離開
我個人是看的很高興 因為我很容易忘記動作的順序 你的部落格可以幫助我在家裡自主練習

最後 就讓我們一起等待PHOENIX歸來
進修過後 他的功力一定又會升級了

Lucy 提到...

Dear Tracy

謝謝妳的留言
我也與妳有一樣的感覺
剛開始我覺得Phoenix的課動作強度很弱
但後來卻覺得她很有深度

另外Angel老師剛來的時候
很多同學都說她的課不像瑜珈
但上到現在
我也很喜歡她的課

以前Karia與AK也是我很少選課的老師
現在上他們的課卻也很舒服

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
但每個老師教的都是瑜珈

多數人都要我不要理會匿名者
或是建議我關掉Comment
但這都不是真正解決的方法
匿名者如果也是瑜珈練習者
就該了解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敢示人時
那心裡的底層究竟想的是什麼?
被他(她)維護的老師
難道不會因為這樣不合宜的言行
讓我們有不正確的聯想
推測這樣的老師也無法接受公評?

我不想再姑息養奸
這樣的匿名者應該被公評
至少不要在我的Blog上帶著面具
不真誠的立場
沒有交心的空間
請離開這裡
這是我的堅持

謝謝妳的留言

Lu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