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P338 Power 2/Angel (90min)

終於選了Angel的Power 2,但並不是原計畫裏的,本來是後補第七位,還讓我給補上了,所以硬著頭皮跟老公調時間,他也答應了(後來才知道他以為是60分鐘的課,如果早知道90分鐘上到九點,可能就不會同意了)。其實很久沒上這個時段的課程,一打開電梯門就看到都是熟人,宋馬上問我是不是來上Power 2?是啦,總有一天得歸隊的。宋說這節課很有趣的,不會可怕,一副識途老馬的模樣。不過我上課前雖然想著能做多少算多少,卻還是有點「狀烈」的感覺,Flora已經上過的還說挫咧等~

3A教室全滿,Shannon也來了,她在上課前就發現我剪短頭髮了。這節課給我的感覺像是一千零一夜,因為Angel老師像是說故事的皇后,不斷的說「真的是最後一個動作了」、「第二次我會數快一點,每個動作數一拍就起來」,但都是唬我們的啦,我們則像是想知道故事結局的國王,硬是把所有看起來絕不可能再多練一次的動作、又不斷重複,這讓我想起Chops說人最強壯的是Mind,實在沒想到自己能完成這麼多動作。

熱身的基本動作相同,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約30秒;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10次;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轉6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由後往前轉6圈;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6次。

從六次Ashtanga拜日式B開始,但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所以這裏熱身就有12次Chaturanga。

兩腳打開兩倍肩膀寬,兩手往上握拳在耳後,側向右轉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側轉,來回兩次,骨盆位置立刻被調整。接往右的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上面的左手貼左耳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撐地的右手離地,回到兩手握拳在耳後,成為右側彎90度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Bind Side Angle Pose,上半身被拔起來,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伸直,成為Bind Triangle,停留5個深呼吸。轉正成為兩腳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反轉三角形,身體也被再扭,上下肩膀要成一直線與地板垂直,停留5個深呼吸,把上面的右手往後繞過身體去找右腳大腿,再停留5個深呼吸,找不到啊~ 起身Vinyasa,換邊重複,所以Chaturanga 4次,共16次了。

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Warrior,先停在右手往上、但不後彎5個深呼吸,後彎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前彎Circus鼻尖要碰腳大拇指,直接換邊,第一次來回可以回到站姿,後面五次來回身體都與地面平行的換,最後一次頭鑽進前腳下方,兩手背後Bind,Vinyasa,換邊重複,所以Chaturanga 4次,共20次了。

兩腳打開兩倍肩膀寬,兩腳彎蹲馬步,Angel說這就已經是在練習左右正劈了,所以膝蓋要往外開,也是兩手往上握拳在耳後,側向右轉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側轉,來回兩次,加一次後彎。Vinyasa,換邊重複,但這一次換成兩手交叉抱後腦Vinyasa,換邊重複,所以Chaturanga 4次,共24次了,開始提醒手腕會酸的同學回來時不要再多加Chaturanga,而從Chaturanga推回下犬式要從臀部先抬高、而不是用手臂撐起。一直提醒每個動作要確實,不要急,否則會增加脊椎負擔。所以手開始抖的同壆,Angel會請他們休息,但她說Vinyasa就是要用連續動作練體力,還是要加油!老師,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接下來Angel説動作看起來像是練手臂,其實都是練Core核心肌群。開始五種Side Plank(當然Angel沒有先預告,只是口令一直回到沒完沒了的向右轉側平台),想著全身的力量都往脊椎集中。第一次是兩腳併攏的標準式,第二次上面的腳抬起與地板平行,第三次手扣上腳的大拇指往上踢高,第四次像海豚一樣側彎、讓上面的手指尖找地板,第五次時半盤,手要繞過身體後面去抓半盤的腳趾,然後要保持半盤轉正成Plank,推成下犬式,兩個腋窩扣住兩腳膝蓋做烏鴉式。每一側回來都要接一次Vinyasa,所以Chaturanga再加10次,共34次了。終於第一次Child Pose。

接下來看起來更可怕,貓式,兩手指向內相對,先將右手掌心往上,然後把兩腳膝蓋離地,換邊重複後,兩手手掌心往上,膝蓋離地。接著要維持手的位置,兩腳往後伸直成Plank,還要單腳輪流抬高!看起來真的好可怕,匪夷所思的感覺,實在不敢雙手同時試,所以用單手做,Angel說既然用單手,另一手重複一次。還好她沒說用這個方式練Vinyasa,快嚇死人了。每一次都要接一次Vinyasa,所以Chaturanga再加4次,共38次。

橋式,兩手輪流抓單腳腳踝,兩腳輪流往上抬高,改成兩手抓兩腳腳踝,兩手移到後側準備輪式,先推到半輪頭頂地,手的位置與頭頂要成三角型,所以Angel來調的時後,我的手位置比平時要離開肩膀,然後撐起全輪、回半輪,來回七次!Angel說是倒著練習Chaturanga,我的天啊~ 最後一次挺上去,輪流兩腳往上抬高,兩手輪流離地摸膝蓋,都停留5個深呼吸耶,沒下來過,繼續停到Angel把我們立輪起來。以為後彎終於要結束了,卻說再一次!!!!!大家的笑聲是覺得不可致信吧,但真的一個動作也沒少的再重複第二次,Angel還來把我的手肘控制往內夾緊,所以第二次比第一次更累。Angel説大腿會外開的人就是大腿前側與鼠蹊太緊,所以才會自然外擴,故更要收回膝蓋平行對齊。起身第二次Child Pose。

最後是三角式頭倒立,我沒練好的動作,Angel來幫我,她說我腹部夠穩定,應該做得到,所以要找的是平衡的感覺,要我先練習兩腳伸直併攏與地板平行。第三次Child Pose,接兔式。

躺姿,單腳伸直,兩手抓腳往身體方向拉緊、額頭往上貼小腿Supta Padangusthasana A,不是拉腳、而是上半身往上抬起,仍然是腹部力量,肩膀要放鬆;然後把腳往外打開Supta Padangusthasana B;回到中央,兩手握拉近身體,換邊重複。最後是兩腳彎、兩手交叉抱膝蓋,額頭往上貼膝蓋拔瓦斯式停留,重複二次。Angel說Yoga能讓人感覺放鬆是因為要練習肩膀往後的擴胸,很有趣的解讀。終於攤屍休息。下課三聲OM、三次Santih。

算來其實只有38次Chaturanga,不到50次啦,而且據說以前Angel的Power是沒有Child Pose的,今天還有三次哩!回家的路上感覺酸的是大腿與腹部,手腕不會,看來算練對地方了,不知道明天早上起床時會不會全身痠~超夠Power的一節課。

1 則留言:

Lucy 提到...

其實這節課的後半段笑聲蠻多的,Angel老師也有被氣氛感染吧,口令有時也挺搞笑的~

對於看似完全不可能的任務,我反而會用孩子的玩心看看可能性,至於自己做不做得到,是做了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