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P389 Gentle Flow/Daniel (60min)

三樓大教室,十個人同學,看起來很空曠。第一次上新老師Daniel的課,是從Vancouver來的熱瑜珈老師。

三聲OM開始,站姿起身,第一個呼吸法就很有熱瑜珈的影子,由鼻子吸氣兩手交叉反掌由下往上、臉也往上看,由嘴巴吐氣雙手合十由上往下,重複八次,鬆鬆肩膀,再重複八次。由於老師們曾說只有熱瑜珈因為要幫助散熱,所以才從嘴巴吐氣,因此Gentle Flow、又是早晨6:45,這種呼吸練習會覺得有點奇怪。

山形兩手往左右打開,輪流往兩側扭轉、臉也往後看。拜日式是Ashtanga的拜日A,但不前後跳、改用走的。Vinyasa成Table。Cat & Cow的呼吸口令似乎是相反了,拱背說吸氣,不過我照我平常的方式練習,重複八次,然後吸氣右腳往後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這次拱背就說吐氣了,也是來回八次,換邊重複。接著對側的手腳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走兩次,往前趴大貓停留五個深呼吸。推成下犬式,腳走向手,手肘互抱前彎左右搖,拱背起身。

Ashtanga的拜日A重複四次。兩手背後握拳往下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前彎Padangusthasana與Padahastasana各停留十個深呼吸。

Chai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Ashtanga的拜日B加上變化式,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Tri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成趴姿,第一次Cobta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上下半身同時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併攏;第三次弓式,他來調我,把我的腳抬高、上半身放低,這與一般老師要求膝蓋往地板的方式不一樣,反而像熱瑜珈要像Tear Drop頭腳同時往上,不同的作法。

下犬式,Dog Split,往前Pigeon直接前趴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回下犬式,Table Pose起身,Camel停留十個深呼吸,Child Pose。在起身兩腳坐在臀部內側的Hero Pose,慢慢身體躺下、兩手在頭上方交抱手肘Supta Virasana,Sleeping Hero Pose停留十個深呼吸,起身回跪姿,兩腳往前,慢慢躺下。

右腳彎放到左邊地板扭轉,換邊重複,攤屍休息。三聲OM下課。大家似乎與老師都不熟,所以沒有交集就各自離開了。

基本上這節課能自己練習的同學該還覺得還可以,因為都是平時練習的動作,但還沒有感覺出Danial的個人特色。不過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他口令裏的聲音表情,後來看了他的介紹,原來有歌唱與演出的背景,難怪我會覺得聲音的節奏好像在聽故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