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P349 Gentle Flow/AK (60min)

3B教室來了22個同學,我最晚到,老師前面三排位置全滿,所以我就在AK旁鏡子的位置。昨天早上才上了AK的Gentle Flow,不過這節課的感覺又不一樣。燈光很暗,以下午五點來說,實在有點昏昏欲睡,還好課的強度還不錯

三聲OM開始,坐姿吸氣兩手由兩旁往上,吐氣兩手由兩旁往下,重複四次;然後把膝蓋打開肩膀寬,臀部坐在腳跟內側前趴,AK 說是Child Pose,但我一前趴、臀部就會離地,這個動作對我來說非常困難,AK來幫我前後伸展,不過進步的幅度很有限。

推成下犬式Walking Dog後停留一分鐘,膝蓋跪地起身成Hero Pose,先把兩手放腰後放鬆手腕,然後把兩手往前伸直,四指內、大拇指外握拳再把拳頭往下壓,重複三次。回到成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六次,右腳吸氣單腳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重複10次,可能是怕大家太累,所以先回到Hero Pose,吸氣兩手由兩旁往上,吐氣兩手由兩旁往下,重複四次後,才換邊重複。

Cat Twist,不過做的是腳往外伸直的大熊貓,AK來幫我把胸腹更往上翻,停留約一分鐘,換邊重複。回到下犬式,手走向腳,手肘互抱前彎,手鬆開吸氣上半身與地面平行,重複三次,再次吐氣手肘換前後互抱前彎,手鬆開吸氣上半身與地面平停留,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開始拜日式,吸氣山形,吐氣雙手胸前合十,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往外打開後彎,吐氣前彎停留在與地板平行處再吸氣,吐氣完全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止息Plank,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回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踏一步Low Lunge,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停留在與地板平行處吐氣,吸氣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合十回胸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三趟。

站姿系列,兩腳先打開兩倍肩膀寬,兩手肘夾耳互扣,輪流往兩側側彎,走兩次,轉成兩腳左右分腿的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輪流將對側的手肘貼地、手抓腳踝,同側手往上扭轉,起身向右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前後伸直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左腳前併站姿前彎,吸氣上半身與地面平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兩腳打開肩膀寬,吐氣前彎上半身與地面平停留5個深呼吸,再前彎手扣腳大拇指前彎Padangu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手背後互扣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再次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握拳放在腰後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再次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前彎,兩手扣在小腿後面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起身一半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後踏成Crescent Lunge,接半月式,左腳再次後踏成Crescent Lunge,左腳前併成山形。換邊重複。

站姿平衡,右腳彎,兩手交叉抱右腳,大腿要貼緊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接Dancer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Vinyasa前跳成坐姿,兩腳往前併攏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慢慢躺下單腳彎輪流放到對側地板的扭轉,拔瓦斯式,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shanti shanti shanti下課。

離開Pure時我在打電話,AK還在櫃檯前叫了我一聲,沒看到老師真不好意思,下次走路可要專心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