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P352 Hatha 2/Tamara (60min)

這節7:00的Hatha 2是Tamara 第一次帶進階課,由於後面7:30有Angel的Power 2,因此應該分了些同學過去,所以6A教室來了14個人,還算是很不錯的出席率,尤其是幾個常在Stephen課上出現的外國面孔都選了這節課,應該是因為Angel的課口令聽不懂的緣故吧,不過看到宋讓我有點驚奇,他不是Angel的基本班底喔?

這節課的動作不多,整體來說算是蠻輕鬆的,可以一直維持順暢呼吸。Tamara的OM起音都很高,但很奇怪的就是大家卻都非常協調,這班的程度也很不錯,前踏時幾乎無聲,耳朵舒服很多。另外我喜歡Tamara的課的原因是因為她的口令是印度原文,我很需要常常聽這些口令,這樣未來有機會到國外上課時,才不會碰到不示範動作的老師就鴨子聽雷。

拜日式四次,前二次跟口令,後二次自己依照呼吸速度練習,吸氣山形,吐氣雙手胸前合十,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止息平台Plank,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回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踏一步Low Lunge,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合十回胸前。

Vinyasa停在Cobra與下犬式5個深呼吸,Dog split,右腳前踏Warrior I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上手直接抓上腳弓開Standing Bow停留5個深呼吸,回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下來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本來我還在想後面是不是要繼續加上Standing Split還是直接到Dancer,結果就換邊,我還覺得奇怪,後來想到可能是練Angel的課練到有點「中毒」太深了些~ Vinyasa換邊重複。

兩腳左右分腿、兩手背後握拳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交叉抓對側腳踝上翻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兩手扠腰吸氣起身。

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右轉Side Chair雙手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上下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雙手合十、把左腳往後踏成反轉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上下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把兩手放在右邊地板上撐起成Eka Pada Koundinyasana I停留5個深呼吸,我最喜歡的一種Arm Balance,身體很輕的感覺。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兩手背後握拳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把頭鑽進前腳大腿下方、兩手背後Bind停留5個深呼吸,頭出來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好久沒練了,後腳卻能離地撐起停留5個深呼吸,練習基礎真的還是必要的進階過程啊。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Pigeon前趴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手抓後腳踢開停留5個深呼吸,同側手肘勾後腳成海狗式,Tamara稱為Mermai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是Eka Pada Rajakapotasana I鴿王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最後是兩人一組練習Handstand,我不知道跟我一組的同學是今天第一次練習,所以她手肘沒打直,就整個人軟下去,嚇得我怕扭了她的脖子,有時這種partnership也蠻危險的,像她也不知道要怎麼幫我,反而抓著腳站的歪歪的,我也沒辦法練習,所以後來自己靠牆練。

最後兩腳往前併攏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慢慢躺下單腳彎輪流放到對側地板的扭轉,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下課。很舒服的Hatha 2,聽自己的OM就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