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P379 Hatha 1/Rachel (60min)

上週三6:45的早課曇花一現,這星期又回到7:15,六樓大教室,來了快30個同學。

三聲OM,吸氣兩手從兩旁往上、吐氣往下,重複五次,然後吸氣從兩旁往上、吐氣合十往下,再吸氣合十往上、吐氣從兩旁往下,重複二次。

四足跪姿,Cat & Cow六次,把右腳往旁伸直、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兩手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腳往前併攏,兩手互抱手肘前彎,拱背起身。

拜日式來回第一次,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拜日式來回第二次時,八點著地加上輪流單腳往上抬高,第二次胸部部離地五公分,同樣輪流單腳往上抬高。

左腳後踏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反轉Warrior停留五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左腳後踏成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接手放前腳大腿上方的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把上面的左手繞過背後扶右腳大腿外側停留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bind接半月式,回Warrior I,Vinyasa換邊重複。

雙手背後合十、左腳後踏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直接接Warrior III留5個深呼吸,Crescent Lung,後腳往前併攏,換邊重複。

Vinyasa成坐姿,兩腳併攏伸直Paschimottanasana B 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Rachael來幫我推了兩把,讓腳趾勾住後腦。起身Boat停留5個深呼吸,蝴蝶式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勾腳往左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腳放下左右分腿前趴Upavishta Kon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腳彎分開肩膀寬,手不撐地成Squat,沒試過這個,起不來,下次再試試。

直接接烏鴉式,練習約一分鐘,今天可以把腳踢得高些了,但Rachel要我把手伸直,我還在努力中。然後是三點式頭倒立,這個我能自己練習,所以把握時間練,大概有五分鐘的時間,Rachel也來幫我調得更直些。

往前趴大貓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要我膝蓋往前走,讓臀部在膝蓋正上方。然後是三次輪式,我自己加一些變化式,大概練習五分鐘。回到躺姿,兩手抱彎進的右腳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頭起讓下巴貼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躺下把右腳倒向左邊、臉往右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

接下來肩立式停留5個深呼吸,犛鋤式停留5個深呼吸,壓耳式停留5個深呼吸,魚式Uttana Pa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躺下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扣胸口,攤屍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