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72小時之後

我的合氣道老師常說,人要為自己說出去的話負責,攻擊人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而不是看著要攻擊的部位,因為合氣道是君子之爭,要想著保護對手,想想武術如此講究禮儀,上場前先敬禮,問候對手尊姓大名,瑜珈的網路世界裡卻總有小人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大概真的是沒見過習武者被激怒後的反應。

我的老師說我們不主動攻擊、但也不姑息養奸,或許我從合氣道裡學得的道理,在這個亂世裏更有助益,真是感嘆,亂世是否真的要用重典。

沒有人來「認領」不用真實姓名寫出的不負責言論,這種舉止真可謂「網路流氓」,逞凶鬥狠時凶神惡煞的模樣,被警察逮個正著時卻要躲在安全帽或衣物底下不敢見人,這樣的人不要說是練瑜珈了,連運動員的精神都沒有。要我明著給你(妳)愛護的老師建議,你(妳)自己為什麼就沒膽量站到台前來?

72小時之後,我重申拒絕這種網路亂象繼續存在的立場,任何人發表言論前,先把自己的真實姓名寫上再動筆,你(妳)才能了解身在明處的Blogger,我們為自己的言論負責的態度,不要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其實我也不用括號了,我知道是「妳」,別以為沒人知道是妳寫的,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匿著名的批評心態,妳難道真的沒有一點良心譴責?

這一切亂象最好到此為止,請見不得人的網路流氓不要再到處去別人家裡胡鬧了,前一陣子Mike家裡鬧成那樣,也多少影響了他現在積極寫Blog的心情吧。

我要謝謝無論是面對面給我鼓勵、還有網路上我不認識的網友的持續支持。尤其是幾個也是瑜珈的Blogger,Mike、Tony(山寨王)、10(十號儲藏室)、Jessica、Spring (妳寫在10那裡,我看到了,謝謝妳),大家都是真名真姓的攤在陽光下分享經驗與心得,也接受公評,我們都不須再容忍匿名的無禮行為。

這幾天犯夠口業了,老公說「想想那些支持妳的朋友」,所以72小時之後我還在這裡,我若有不周,歡迎指正,但請先報上大名,光明磊落,君子之交,也才是瑜珈修行的開始。

謝謝大家,繼續努力練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