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P366 Gentle Flow/Elonne (60min)

3樓教室,這節課13個同學,春燕也在。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星期三早上6:45改為Gentle Flow,老師不習慣這個時間吧,所以還是到7:15才趕到,不過所有的同學都還是在,其實如果這節課原本是在7:15,我也同樣會選,所以影響不太大,只是少了原本以為可以從容一點上班的半小時。

Elonne先跟大家致歉,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我該會把這件事寫在Blog裏吧,我才知道Elonne也知道我有Blog,我從沒告訴老師們,至於他們、尤其是外國老師怎麼知道,我也不懂。不過她這樣對我說,我很詫異。

因為晚了半小時,靜坐很短,也沒有頌唱Mantra,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很喜歡聽Elonne唱Mantra,而且她上課時選的音樂也很特別,會形成一個瑜珈的氛圍。

直接開始拜日式,共來回5次10回,雙手合十先一次吸氣與吐氣,兩手往上後彎、前彎、前弓後箭、平台、八點著地、蛇式、下犬式、換腳前弓後箭、兩腳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後彎回正。第10回時每個動作都停留5個呼吸,前弓後箭時雙手撐前腳膝蓋、把手肘打直後彎。

站姿兩腳左右打開兩倍肩膀寬,三角式停留深5個呼吸,直接轉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回到兩腳左右打開兩倍肩膀寬,膝蓋彎成相撲式,腳尖朝外,兩手往兩側平舉坐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兩手伸直撐在大腿上,腰往前有點前彎、頭往後仰,再拱背回來,再把兩手交叉放在腦後不貼頭停留,整套動作重複3次,最後一次拱背時改為單手貼耳的側彎,來回2次。然後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再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時把兩腳腳尖腳跟併攏,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把腳尖墊起停留5個呼吸。兩腳略微打開一個肩膀寬,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再次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手肘互抱,拱背起身。

接站姿平衡,今天是Eagle Pose,先纏腳再纏手,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Vinyasa到下犬式,Dog Split,再輪流把兩手離地、放在腰後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跪地,兩手放在臀部後方,把臀部推高停留,回正後改為單手貼在臀部後方,同樣把臀部推高停留,另一手夾耳、臉往手的方向看,換邊重複。

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把前腳伸直、後腳彎,吐氣臀部坐後腳跟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Cat & Cow 五次。起身Camel Pose停留5個呼吸,Child Pose接兔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Table,開始輪流吸氣單腳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各邊重複9次,再次Child Pose接兔式停留5個深呼吸。

手肘貼地海豚式先停留5個深呼吸,開始Dolphin exercise十次,下壓時將額頭送到握緊的拳頭前面不碰地,接Cat Twist壓肩式,可以做大熊貓,各邊停留一分鐘。Elonne都會在比較費力或有難度的動作上給option,這樣同學可以各取所需。

坐姿兩腳左右打開Kum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前面做了很多肩膀動作,所以即使是早晨,做這個動作也容易多了,老師設計動作的順序真是很有學問的,起身前趴Upavishta Ko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

坐姿兩腳彎、兩手抓膝蓋後側,吸氣腰往前有點前彎、頭往後仰,吐氣再拱背回來,重複三次,然後把兩腳伸直離地一些,身體往後躺Half Boat停留5個深呼吸,再重複一次。慢慢躺下,拔瓦斯式,兩腳彎膝蓋併攏輪流放在兩側地板、臉往對側看,躺下攤屍。

上Elonne的課呼吸感很好,所以雖然動作很Gentle,還是會微微冒汗,舒服的感覺。

不用真名的網友指教說我的Blog是「背後說東說西」(所以不算公開?),又說我不該「公開私密日記」(所以還是算公開?),Blog到底是算「公開」還是「私密」的?每節課的感覺難道只能有兩極化,凡事都該報喜不報憂,才不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72小時還有50小時,我會思考。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拜託!!!
各位:
請可憐可憐我好嗎?
這裡是小女子我每天在繁重工作壓力中釋壓的地方!

哎~~~又不是學生交作業給老師,員工交工作給老闆批改,沒那麼嚴重啦~~
畢竟這是Rucy的上課心得和日記,不是嗎?!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有自己對人事物的想法,不合意的就當作沒看到(嘿嘿~~有點駝鳥心態),不需要強迫人家同步吧!

既然有緣找到這而,就當個旁觀者,純閱讀,放輕鬆啦!

匿名 提到...

I feel you don't need to care about what other people's feedback. This is your block. your home. You can write whatever you like. I encourage you to continue to write your own block.

匿名 提到...

Lucy,
就像你說的,Blog就像你的家,歡迎朋友到家裡來,但是慢慢的,有人會對你的家發表很多意見。但是畢竟住在家裡的人是你,不是來訪的客人,住的舒服是主人的權利,客人的意見聽聽當參考,不要太被困擾。

匿名 提到...

Hi, Ruby

姑奶奶您好像每次都把Lucy,寫成Rucy哩!!:)

匿名 提到...

TO:樓上的

在這個氣氛緊張的時刻,你寫這句真的好好笑喔!!!

>>姑奶奶您好像每次都把Lucy,寫成Rucy哩!!:)

匿名 提到...

又歷史重演ㄌ
之前lucy mike紀 都經歷過
又來ㄌ
唉!

匿名 提到...

哎呀呀!真是跌股~~
居然沒發現搞錯了.

Lucy,歹勢啦~~~
也讓大家看笑話了!

嗚嗚嗚~~
在PURE碰到各位朋友時,絕對不要自我介紹我叫Ruby!

Lucy,請堅持本意,作你自己!

ps.人家是小女子喔!

匿名 提到...

我常常會看您的BLOG,雖然我是在別地方上Yoga,但是很高興有人這麼認真記下每天的練習心得,希望你可以加油,不要管惡意的批評,還是有很多人支持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