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P340 Gentle Flow/Andrew (60min)

晚上加班,所以到Pure時9:10,看到9:15有Andrew的Gentle Flow,想到他才說我怎麼三個月都沒選他的課,既然不是Hot,所以我就選了去上課。三樓的大教室,只有11個同學,前後左右都沒人,手臂要怎麼擺都行。

有二位新生,Andrew說這節課的內容會比較快些,我以為會多快,其實還蠻慢的啦,也夠Gentle,因為也是很晚了。他這節課的教法還是蠻有Hot的影子,尤其是口令,幻動作時總是說 ”Change”。

靜坐後三聲OM開始。Table Pose,Cat & Cow開始5次,輪流對側手腳抬高平行、重複2次,下犬式Walking Dog,手走向腳,兩手肘互抱前彎,停留約10個深呼吸,才慢慢拱背起身。

Andrew先示範Ujjayi Breath,然後開始Ashtanga的拜日A 三次,後退與前進改用走的,Chaturanga也改為膝蓋跪地,不過我為了加深強度,全都練習標準式與上犬式。拜日B則很簡化,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踏一步Low Lunge,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回到山型,也是重複三次。

站姿動作的停留時間都很長,超過10個深呼吸,因此動作不多。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接Vinyasa換邊重複。三角式、反轉三角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Half Dragon就是Low Lunge的單手手肘撐地扭轉,但與前腳同側的手不上舉,而是壓住前腳膝蓋外側往內停留,轉回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接Vinyasa換邊重複。

Pigeion的作法有點特別,是從Hero Pose開始,兩腳斜45度,臀部坐地,兩手撐膝蓋前方,把靠臀部的腳往後伸直就是了,但這個角度對我不夠,還是得把前腳往前,前趴後回Hero Pose,換邊重複。

成趴姿,第一次Cobra,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兩腳併攏,上下半身都起身Boat,第三次弓式,Child Pose。起身Camel Pose,Child Pose,Rabbit Pose,額頭定位後,膝蓋往前走去貼額頭。

躺姿Bridge兩手背後相握兩次,Happy Baby由內側抓腳跟,魚式,犛鋤式,拔瓦斯式。輪流單腳彎倒向對側地板,停了二分鐘左右,攤屍休息。起身前側躺到右邊時,又停了一分多鐘,真是很Gentle,差點第二次快睡著,一聲OM下課。

課後Andrew對我說,他才在說三個月沒見到我,我怎麼就"咻"的跑出來上他的課,嚇了他一跳,不過我確實是因為這樣才選課的,也給平時我比較沒選課的老師一些支持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