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P373 Groove/Stephen T (60min)

Hatha Workshop 9:10才下課,五分鐘後就接Groove,同樣在九樓大教室,約有三十個同學,來了很多Pure的老師。算是比較晚的課,所以熟人不多,不過像良蕙與美富都是專程來上這節課的。Stephen說已經很晚,所以不會有太多後彎的動作,以免我們睡不著覺。

開始前的兩分鐘,Stephen要我們閉上眼睛,自己隨著音樂搖擺律動,每段音樂都很棒,節奏順暢,動作難度也不高。Groove的動作就像隨興的舞蹈,不同於一般瑜珈課程的練習順序,也大概不會有重複第二次相同內容的課程,因此每次上Groove都像是懷抱打開禮物的驚喜,純粹的Moving Mediation,心情上像是享受肢體發展出的自由。

我很喜歡從Lunge把前腳往後抬高成Dog Split,直接Chaturanga單腳往下Vinyasa,有Flying Dragon的順暢感。Arm Balance有Bakasana及Eka Hasta Bhujasana,Twist做了Vamadevasana,伸展動作有Hanumanasana及Akarna Dhanurasana。比較特別的是Urdhva Dhanurasan要我們全身由左往右繞圈、再反向重複,腳底也會隨著離地,律動的感覺。

最後15分鐘是靜坐,先要我們掌心往上、往45度方向停留,然後慢慢的從中間往前再往外畫圈幾次,然後掌心往下,慢慢從兩旁畫圈、到中間回來,都重複數次,然後兩手往上舉,大概有五分鐘的時間,終於堅持到最後,頭心往中央集中躺下攤屍休息。

下課前Stephen說明天他應該會看到有些同學(Advanced課程),眼光看到我,我輕輕搖搖頭,他立刻了解的說 "Go to John?" 我點點頭,下課後我問了Stephen,知道他也會參加John Friend的Anusara Workshop,我知道很多Pure香港那裡的老師包括Patrick與Almen也會專程來參加這瑜珈盛會。所以雖然又盼了一個月等Stephen再來台北,也只好忍痛犧牲這個週末Stephen的兩節Advanced。

到更衣室前,有個戴頭巾的可愛小女生拍拍我,問我是不是Lucy?問了我才知道她是留話在comment給我的yifen,她說「妳練瑜珈的樣子跟罵人的樣子完全不一樣,不要生氣了啦~」我又交了個朋友,當然很高興了,謝謝她的支持,以後還會在課堂上常見面吧。

10被我半哄半騙的上了這節Groove,課後問她好不好玩?從她滿意還有點興奮的笑容裡,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