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72小時

網友Jenny以「是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呢?」來質疑我,我必須誠實的說,我感覺非常受傷,因為我的眼裡瑜珈老師沒有國籍,這就好像去爭論出生地在台灣還是大陸,但其實都是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有百口莫辯的無奈。

昨天才和另外一位也是寫瑜珈Blog的Blogger聊到,我們其實都有同感,當越來越多人來看自己的Blog時,我們卻有可能為了息事寧人,想寫、敢寫的東西越來越少,最後失去了自己,這是我最不想見到的事情。

Blog就像我的家,我可以在這裡打盹、混亂、鬧脾氣、犯錯、不顧形象,因為這是我休息的地方,我不是聖人、而且是個不能再平凡的人了,歡迎朋友到家裡來,但是慢慢的,有人會說畫該掛哪裏、沙發要怎麼擺、壁紙該是什麼顏色,到了最後,就像父子騎驢一樣,失去了自己,可是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滿意,那這樣的過程,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曾因為這樣的原因,把網站移往他處,讓自己在眾人前消失,那段時間,說實在的,真是愉快!我還是能繼續寫Blog、練瑜珈,因為不會有人知道我在哪裡,我能自由自在的面對自己,畢竟多年之後,不會有任何人記得我某年某月某日寫了什麼,但我自己卻知道,而Blog是讓我自己回溯的重要註腳,我不希望原意變質。

月亮在射手的我,原本想立刻再次移開這個網站,而且切斷回應,讓我可以不顧一切的痛快回到自我,但想到另外有個朋友勸過我,暫停決定24小時之後,如果我還是想做同樣的事情,那才放手去作。

所以我讓自己更寬容些,我給自己72小時思考,因為不想戰戰兢兢的寫Blog,我不想因為不敢寫什麼,而讓我自己日後回顧時,遺忘對我而言重要的片段,這個Blog該呈現忠實的自己,這是我自己最後的堅持。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ucy
快樂的做自已
寫自已想寫的
這是"妳"的blog
不是別人的
因為將來這些回憶都是妳自已的
就像我現在再翻到十年前我寫的日記一樣
是那樣的充滿回憶
不管快樂或是痛苦

希望進來看的人別給版主太多的批評
請別忘了這是版主個人的blog
她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若妳覺得有妳不想看的內容
就別進來看了
請尊重這個blog的主人

匿名 提到...

我支持你繼續你自己的網站風格,
能開放和我們分享是我們的福氣。
不能因為支持的人沉默不語而讓反對者勝利。
debbie

匿名 提到...

恩...我本來是想說,見到你在跟你聊好了
不過我怕到時候只會說「不要管他們」之類很淺顯的話

排除為自己的練習做紀錄不說,我們寫blog紀錄公開讓大家看到,目的也不過就是為了分享,希望可以讓喜愛這個興趣的人互相交流成長。喜歡這裡的人自然成了忠實觀眾。會批評的人,既然理念不合,那麼他也不過就是個過客。那個網友提到的那件事,一看就知道他只是看你的blog片段去做的評論,不了解你選課的方向,不用為這種人感到受傷。他要求你不要對老師太嚴苛,相對的他又憑什麼對一個素昧平生的網友提出嚴苛的要求呢?

我自己是覺得,這就是我個人的紀錄,就算我現在的想法不成熟、是錯的,那就是我阿。我沒有必要去為了別人,去寫出一些沒有感情或者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東西。

做你自己,我支持你。

匿名 提到...

如果這是日記的話?寫著是您自己的私密事情,請問版主會公開來給大家看嗎???今天只是有人寫了回應,版主就受傷了,請問你有想過過去你在你的Blog寫了這麼多批評別人的話,別人就不會受傷嗎???您有想過那些人的感受嗎???您很快樂的做自己,那別人呢???為什麼要把你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老師也是人,大家都有缺點,大家也都想進步成長,如果你覺得老師上的不好,你大可以去給他建議,相信老師都很願意接受指正,而不是寫在這給大家看,背後說東說西的,你有試過給老師建議嗎?瑜珈不是只練體位法,不是只有身體柔軟,你的心呢,有柔軟的去對待所有人嗎???如果你在很專心的練每一堂課,還可以記住老師教過的體位法所有的順序,我想你真的只是在做運動,而不是瑜珈...

匿名 提到...

"......如果你在很專心的練每一堂課,還可以記住老師教過的體位法所有的順序,我想你真的只是在做運動,而不是瑜珈... ",樓上"看著好的一面",請問妳上學的時候,是記住老師在課堂上教的,再回家看書,還是考試看別人的,因為老師教的都忘了....。難道不專心,可以記那麼多?還是您行雲流水的將體位招式融入一舉一動,造就不凡的"柔軟"?!所以人家寫那麼多,您也要柔軟的忌妒一下????
手寫著要有柔軟的....,拜託,"看著好的一面",您自己有嗎?別搞笑好吧!又是那"三朵花"似的名言!如果半節課都在唸經,您受得了?!
是就是是,好就是好,混還是混,要敎人而不準備,不拿出最好的,難道聽了學生的建議再來改才是有進步?為什麼您的回應好像是在替人說項?而不是去"堅硬"的深思,為什麼blogger會這麼說!

Lucy 提到...

我是Blogger,所以我用真名,但遇有指教的聲音,大家卻都不用真名,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我能為自己的Blog負責,寫評論者難道不能也用真名嗎?

我從沒請人來看我的網站,也沒有宣傳,這是我的日誌,別人如何找到我、知道我,我並不知道。真想說,請不要來看吧。

我只是寫我的感覺,如果不能寫感覺,又不該寫體位法,請教我該寫什麼?

我記得上課上些什麼,為什麼跟有沒有練瑜珈有關係?一定要忘得一乾二淨,才是心無旁鶩?所以人生到終點時,也該全無記憶,才是得道嗎?

這72小時,我該思考的很多,寫評論者,難道匿名大聲大放,就符合把「你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的指教嗎?

匿名 提到...

本來想今天看會不會在angel課堂碰到lucy給妳個鼓勵的
沒看到妳 那就來留言囉
這是妳的notebook 很感謝妳願意分享
但就因為這是妳的notebook 妳的主觀,感受都是理所當然的要對自己誠實紀錄下來
我常自己跑來看 回想課堂的動作或參考一下其他課程的紀錄 其實已經自覺有點打擾了 所以對那些反對意見的激烈反應真是難以理解
所以lucy 相信自己就好!

匿名 提到...

lucy加油~
這是妳的家
我們都只是客人
當客人的我們...請尊重主人的感受
你可以回你(妳)在生氣
但請不要把別人家弄亂
當你(妳)認識lucy後就會發現她並不是在評判別人,只是表述當日練習的感受,完全無意攻擊他人
大家快樂地練習瑜珈吧!!
不愉快的事都會過去
讓主人有個放鬆的家
也讓其他客人還有進門分享的機會

"學著看好的一面"的同學..也請尊重其他進門客人的權利,別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