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P350 Hatha 1/Rachel (60min)

Pure剛開幕試上時,我第一節上的就是Rachel的Hatha 1,一隔隔了半年多,第350節才再選了她的課。3樓大教室,有三十個同學左右,還真是蠻多人的,現在早起了人似乎多了些,亦或是Waiting List太長,所以開了大教室吧。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兩手由兩旁吸氣往上、吐氣合十往下,然後是吸氣合十往上,吐氣往下,重複走兩次。改成Hero Pose,Kapalabhati兩次,30次與60次,成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10次,停在Table,把右肩與右臀往內Squeeze,換邊重複。

右腳吸氣單腳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重複10次,停在右腳抬高、同時左手抬高停留平衡,把右腳往右腳底踩地,左手握拳撐地,右手往上打開扭轉往上看停留,換邊重複。

下犬式,柔軟度好的可以把腳往後踩遠些加大距離停留,腳走向手前彎,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吐氣前彎,再次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停留吐氣,吸氣起身回山形。

拜日式來回第一次,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拜日式來回第二次時,八點著地加上輪流單腳往上抬高,第二次胸部部離地五公分,同樣輪流單腳往上抬高。

拜日式來回第三次時,開始加上站姿動作,Low Lunge改為Crescent Lunge,吸氣前腳伸直,吐氣回Crescent Lunge,上下來回四次,繼續接拜日式。

Vinyasa右腳前踏Warrior 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成Circus,起身接Warrior III,回Warrior I,把前腳伸直,接反轉三角形,這是我第一個被調整的動作,因為不是只有扭轉翻上,身體還要往前延伸,扭轉是我的大弱項,要改緊的空間還很多。換邊重複。

Vinyasa右腳前踏成Warrior II,反轉Warrior,接手放前腳大腿上方的Side Angle Pose,把上面的左手繞過背後扶右腳大腿外側停留,接半月式,回來直接成右手抓右腳腳踝、左手撐地的Standing Split,回Warrior I,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成趴姿,兩手在身體兩側、掌心往下,上下半身同時抬高停留,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再次上下半身同時抬高停留,第三次弓式停留。推回下犬式。

手肘貼地海豚式停留,開始Dolphin Exercise八次,Child Pose。然後是三角式頭倒立,第一次輪流單腳往上舉高,我注意到Rachel的手掌心完全貼後腦,所以手肘不會外開,我平時都用拳心相扣,所以手肘會滑出去,因此用這個方法,真的能讓雙膝勾著離地停留保持穩定,但要往上伸直,實在有點沒把握,這時Rachel第二次來幫我,我知道了那種臀部要推前的感覺,但無法抱持平衡,她說我的腳太緊張,要用力但不要緊張,我似乎還找不到那個平衡點,但已經找到了手肘的位置與感覺,未來繼續努力腳往上伸直的部份。我會三點式頭倒立很久了,但三角式頭倒立進步緩慢停滯,今天有個不錯的一小步。

Vinyasa成坐姿,船式停留,Table面向上停留,起身再一次船式停留,換成兩腳併攏伸直起身Purvottanasana。兩腳往前併攏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起身把右腳外翻,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舉高,身體左轉,左手往後、臉往後看的扭轉,回正時把左腳內彎踩在右腳大腿內側,兩邊臀部不可以離地,身體左轉把兩手放在臀後扭轉、同時往下,又是我的扭轉大弱項,對我來說比Handstand還要困難,Rachel第三次來幫我,兩腳要打開有伸展鼠蹊的感覺,臀部坐下時扭轉幅度會更小,因此要更努力。攤屍休息。

內容充實的一節課,伴著不少汗水,愉快的早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