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P815 Power Hour/Chops (60min)

最早五點就能下班,但5:30 Pure都沒排課,5:15又趕不上,6:00又隔得太久,但至少下課時才7:00。以芬說她常上這個時段的課,問我今天怎麼來了?其實以前Angel有6:00的Hatha 2時對我比較方便,現在都移到晚上7:30或7:45,下課回家洗好澡都十點了,已經過了好一陣子這樣的生活,上個周末又都在Workshop,下個周末又得值班,所以我把晚上Power 2的預約取消,提早來上這節課,原因就是…

想家。

下著大雨的天氣特別容易想家,我不想家就近在咫尺,卻回不了家。孩子們長得好快,忙上一陣子時,無論是在瑜珈墊上、還是在辦公室裡,都讓我心裡有種空虛的感覺,今天就是這樣,所以我來了。

我上一次選Chops的Power Hour是去年12月1日,隔了七個多月。七樓大教室,有三十個左右的同學,Daniel也來了,不像其他老師都選最後一排位置,他卻選了第一排的位置。

靜坐後三聲OM開始,Kapalabhati清潔呼吸法二次各30下,然後第二種是Alternate Nostril,從左鼻吸、右鼻吐,跟口令三次來回、自己練習三次來回。

起身拜日A開始,用走往後、前跳回來。第二次拜日A就開始加上後跳與前跳,一次標準拜日B。

開始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手肘彎成90度、掌心朝前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下犬式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抬著後腳往前接Vinyasa,換邊重複。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扠腰、身體斜前45度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轉成弓箭步、兩手手指撐地,右手往上Lunge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回山形。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往後Dog Split,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上下成劍指,吸氣前腳伸直、吐氣回弓箭步,重複三次,前腳往後Dog Split,抬著後腳往前接Vinyasa,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回山形。

第三次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Side Angle Pose兩手合十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重心往前把左腳往前彎停在空中,再用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把腳踢直、左手往後Twist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扠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直接往後Warrior III兩手夾耳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撐地、左手叉腰接半月式、左手往上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接Standing Bow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前跳接Crow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往後射出接Vnyasa,重複二次。

下犬式Dog Split,右腳往前Pigeon先停在Plank空中5個深呼吸,再坐下成Pigeon,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Pigeon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Dog Split,右腳往前Parsvottanasana兩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Standing Split兩手手指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把站的腳跟離地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交叉坐下Marichyasana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Gomukhasana牛面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 Pose,回山形。

兩腳平行Horse Stand,兩手往上夾耳,配合呼吸往兩側側彎來回三趟,然後每邊停留5個深呼吸,接右腳彎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Low Lunge,兩手上下Parivritta Parsvakonasan把後腳膝蓋離地Crescent Lunge停留5個深呼吸,Bind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踩地成英雄式的腳,直接前腳伸直成為Bind Tri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Tripod Headstand三角式頭倒立是我會的,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打開開始接兩邊的Twist,然後接Crow下來,Child Pose。

兩腳往前,單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Chops幫我上半身延伸再拉長,是今天唯一來喬我的動作。兩腳成蝴蝶式躺姿一分鐘,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

出Pure時雨已經停了,回家孩子們和老公看到我都很高興,洗完澡才剛是我平時要出門上晚課的時間,突然覺得時間多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