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P840 Yin/Phoenix (75min)

上一次上Yin Yoga是六月初,平時我很少機會能排到,今天排在下午四點,搭上早上的Ashtanga 2真是絕配,吃完午餐休息後剛好能來放鬆一下,以芬今天的課程安排跟我一樣,黃金組合,芙美的第七天體驗也排了這節課。六樓大教室超過四十個人,Yin真是永遠熱門,Phoenix說Yin的感覺與其他形式都不一樣,特別的感覺、別的課用錢也買不到,哈哈。

攤屍三分鐘開始,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別睡著了ZZzzz~兩腳伸直併攏,右腳彎、兩手扣右腳膝蓋靠向身體停留五分鐘,Phoenix要我們去感覺手不用力時、大腿能有多靠近身體?換邊重複。然後兩腳彎,兩手扣兩腳膝蓋靠向身體停留五分鐘,接著兩手扶兩腳膝蓋外側,讓膝蓋把手臂拉直,Phoenix來調我這個動作的位置,兩腳膝蓋外開、有點像空中的蝴蝶式停留五分鐘,然後用手把膝蓋拉靠向身體停留三分鐘,體會兩個位置不同的感覺。

兩腳併攏伸直往上與地板成垂直90度停留一分鐘,右手把右腳拉向身體,左腳伸直放下停留五分鐘,再把右腳往右停留五分鐘,右腳放下攤屍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兩腳併攏伸直往上與地板成垂直90度,左手抓右腳外側,左腳伸直放下,右腳往左扭轉、臉往右邊看停留五分鐘,位置實在太擠了,所以我挪到正中央比較寬敞,Phoenix說臀部很酸的話可以按摩一下,所以我就用掌心去繞繞圈,卻被老師笑著糾正說這樣沒有效的啦,要用手指用力的往下按進去才有效果,哈哈,其實就是以前雲媖老師常敲的環跳穴位置,因為很深,當然外面隨便摸摸是沒效的啦;然後把右腳往上一些到與地板平行,Phoenix也來調我這個動作的位置,兩邊的臀部要上下成垂直線,腳板勾停留九個深呼吸,右腳再回地板五個深呼吸,回正右腳放下攤屍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兩腳併攏伸直往上與地板成垂直90度,放下到45度起身成坐姿。兩腳彎,左腳踩好地板不動,右腳往右走,把膝蓋壓向內側,要感覺大腿inner spiral,右腳大腿與小腿要成90度,想intensive就把腳板勾緊,維持這個角度慢慢躺下停留五分鐘之後,右腳再往右一些停留三分鐘,再挪往右再停留五分鐘,挪的時候角度要注意別跑掉,Phoenix這個動作調了我兩次,回來時要把右腳一直往回走、才把膝蓋立起來,否則膝蓋會受傷。Phoenix問大家這個動作的感覺如何?是不是很棒?然後她很大聲的說「讚!」大家都笑了起來,其實點滴在心頭喔~換邊重複。

攤屍休息五分鐘,我覺得今天的空調有點太冷了~起身後一聲OM下課。與Phoenix一起搭電梯,剛好春燕老師來上課(早上我也是來上Ashtanga時她剛下課),打了招呼,我告訴Phoenix老師、春燕老師曾是我的瑜珈老師之一,肩膀受傷後才沒有再教了,Phoenix對她有印象,說有些動作柔軟度很好。我說天氣很熱,但昨天聽到有個同學在櫃檯時抱怨天氣熱到不想出門,卻說「12:30熱瑜珈」,我聽了簡直快熱昏了~Phoenix說她覺得熱瑜珈的溫度還好,但外面真的是太熱了,不過她覺得熱瑜珈冬天上會感覺比較舒服。以芬則說可能是對比效果,上過熱瑜珈後或許就覺得外頭沒那麼熱了。

課後順路去Bonjour(http://www.e-bonjour.com.tw/)買麵包當明天家人的早餐,現在買100元送50元兌換券,使用期限到八月底止。晚上涼風吹來真是很舒暢,與家人共進晚餐後散步回家,老二耍賴說走不動,老公只好用背的回家,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