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P843 Power 1/Heidi (60min)

今晚一樣沒預約7:30的Hatha 2,而是約了6:00上周就上得過癮的Power 1,Flora也趕來了,七樓大教室有30個左右的同學,有一個新生,Heidi同樣一上課就問有沒有人身體不舒服?沒想到不舒服的是她,她說上週去參加宣傳活動,進出冷氣房的溫差過大,結果整個背都是拔罐的痕跡~~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開始Ashtanga拜日A二次,拜日B一次停Chair Pose、Warrior I與下犬式各5個深呼吸,Heidi說今天的動作都停5個深呼吸,可以去感覺每個呼吸能幫助動作更深入、還是身體反而越來越緊?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先略彎、骨盆轉開後才伸直前腳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抬高的腳要往後踢、手要往上拉,各個延伸的力量都出力才能停得久,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手走向腳成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手再走回下犬式,維持右腳抬高往下Plank,兩腳放下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前跳回山形,Chair Pose向右扭轉,雙手合十胸前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上下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後退成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踏回Side Chair,轉回Chair,接Vinyasa換邊重複。有個同學在反轉的動作時失去平衡跌倒,讓Heidi擔心了一下,她問同學有沒有吃東西或是喝含糖的飲料?我以為該空腹來上課,她卻說有同學為了怕胖不吃東西,血糖過低,運動時就有可能昏倒,所以東西還是要吃。

前跳回山形,右手扣右腳腳板外側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右、臉看左邊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臉與腳都回到前方,接Tree Pose,身體往右側彎Side Tree停留5個深呼吸,要注意不是只有上面的手彎、而是整個身體要側彎,下面的Side Body要特別延伸拉長;身體回正,再一次右手扣右腳腳板外側往右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往後扭轉、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手直接往後環腰(這個接的絕妙),右腳半盤讓右手直接抓到右腳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半盤的Bakasan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這是今天最難的動作了~~直接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不過我從盤腿要後跳都不怎麼行,還是用走的比較保險。前跳回山形,換邊重複。Heidi強調膝蓋彎的也能作,「不要站在那裡看表演,都有替代動作可以練習喔」。

Vinyasa接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腳往前伸直、兩手扣住腳底Paschimottanasana分五次深呼吸慢慢往前再往下,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Navasana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維持腳的位置,兩手背後握拳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也很有趣,平時要不駝背才能繼續維持,還好我過關囉,再回到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

兩腳放下,把右腳外翻,兩手扣在伸直的左腳腳底拉向身體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彎頂在右腳內側,Mermaid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調整我的胸口要像側面、而不是下面,這樣可以扭轉最多,她說胸椎其實是可以作最多扭轉的部位,因此要多轉一些,回正把外翻的右腳(這個也接得很好,外翻、內彎都不用換來換去)跨過右手臂、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把右腳踢直,臉轉往左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她說腳彎同樣可以練習,只要把腋打開就可以了,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Low Lunge,把左腳往右斜45度仍然膝蓋跪地,右手臂跨過右腳大腿下方,兩手撐地,把右腳往前踢直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的變化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Table Pose,換邊重複。然後Heidi說剛才提到半盤烏鴉是今天最難的動作好像不太對,因為要練Visvamitrasana的變化式,同樣是把左腳往右斜45度仍然膝蓋跪地,上面則與坐姿動作是一樣的,右腳大腿跨在右手臂、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把右腳踢直,臉轉往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下犬式前跳躺下開始後彎,五次橋式或輪式可以自己搭配,都停留5個深呼吸,我練武次輪式,Heidi要我肩膀放鬆,然後第四次時我練習單腳輪流往上抬高,她要我腳板勾再用力往前踢、骨盆擺正,然後要我半輪式時用額頭往內點地,兩手移到頭兩側再推高成輪式,重複二次,加深後彎。

回到地板,拔瓦斯式起身,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各滾背一圈。回到躺姿接肩立式停留15個深呼吸,犛鋤式停留10個深呼吸。

慢慢背躺下時只把左腳放在地板,兩手抓右腳拉向身體Sup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5個深呼吸,拉向右側B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手抓右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兩腳伸直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

我去買晚餐回家,回到家時老公已經帶老二去看過醫生,本來以為是中暑,但醫生說扁桃腺發炎,他吃過藥後、邊吃晚餐邊打瞌睡,所以早早老公就把他就抱上床去睡了。我因為沒上7:30晚課,但能跟家人一起看八點的北京故宮特輯─宮廷西洋風,九點又續看CSI紐約,9:40感覺到輕微的地震~~~真實的生活有時讓我感覺心裡更踏實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