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P832 Gentle Flow/Heidi (60min)

昨晚上了二週沒上的Power 2,竟然精神亢奮得睡不著,早晨5:30卻又醒了,只得早早又到Pure躺著,結果靜坐時竟然忍不住打哈欠~~~這節6:45的課完全客滿,一張空墊子也沒有,Heidi有點驚奇的說「今天不用上班嗎?」老師您有所不知,如果不用上班,反而不會有這麼多人了。有一個從來沒有運動習慣的媽媽跟著朋友來上第一節瑜珈課,第一個下犬式就累到了~

Heidi說這一周都要開肩膀,呵呵,我連續第三次,不過她說會比Power 1簡單一些,整節課其實難度不高,只是加上了大腿的動作多一些。靜坐後三聲OM開始。改為Hero Pose,頸部往右邊倒,停留一分鐘,真是溫柔的開始,換左邊重複,兩手輕壓後腦下巴扣胸停留一分鐘,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往腳趾方向、臉往斜上方看停留一分鐘。然後左手抓右手手腕往左邊,這是Bind的暖身,再次頸部往右邊倒,停留一分鐘,換左邊重複,推到下犬式,Walking Dog,腳走向手,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輪流轉看右上方與左上方各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Heidi說她的口令會用肩膀外轉、內轉,這是解剖學的用法,口令也會比較短。拜日式來回各二趟,吸氣肩膀外轉、兩手要由後轉一圈到耳後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Low Lunge,吐氣下犬式,三點著地,肩膀外轉、胸口打開蛇式,吐氣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前併前彎,吸氣肩膀外轉後彎,吐氣合十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上面的左手繞過腰後環住左腳大腿內側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Warrior II,轉成弓箭步,後腳往前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先往前平伸,第一次肩膀帶出去不回來,把兩手往上,感受卡住的感覺;第二次兩手往前把肩膀往後帶回,再把兩手往上,用這個方式兩手合掌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肩膀外轉、兩手背後握拳後彎,改為弓箭步,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要能看到前面同學的腳,有控制的回到Warrior I,接一次Vinyasa,蛇式分三段起身,推回下犬式,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手放大腿上方的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第二次Side Angle Pose.左手抓右手手腕往左邊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第三次先在弓箭步兩手手肘貼地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這是今天最難的動作了(聽到這裡我就知道這節課難度不會很高啦),Heidi來調我的臀部,似乎還是太低了些,直接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蛇式分三段起身,推回下犬式,兩腳走回手中間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站姿平衡右手扣右腳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大家先把站的膝蓋彎、感覺膝蓋長高伸直、不要把膝蓋往後推,然後換左手扶右腳,右手往後扭轉、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落地回山形,換邊重複。

Vinyasa到趴姿,兩腳併攏、兩手在身體兩側,指尖點地往後、上半身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二次;後面二次蛇式分三段起身,推到下犬式,膝蓋跪地Child Pose。

坐姿兩腳往前,兩手放臀部後方、兩腳彎,又要拱背「看海」啦,把胸挺高但肋骨收、手臂推直,臀部抬高成為Table,重複二次;後面兩次是Purvottanasana變化式,單腳彎、另一腳伸直,換邊重複。坐姿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躺下開始三次次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成蝴蝶式、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伸直,右腳彎腳勾先抱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把右腳往上伸直Supta Padangu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再次彎倒向對側地板扭轉,Heidi也是來要我肋骨收進去,這個動作對我來說突然變得很難,有點難控制所有要注意的位置,看來可不是隨便倒一倒,大有學問哩,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

因為中午我要帶芙美體驗Angel的課,我問她早上就不用再沖澡了吧?而且今天很Gentle呀,她說終於開始有點享受瑜珈了,所以想靜坐一下再離開~我真是敗給她了^_^lll,如果每節課都這樣攤屍、靜坐、沖澡,當然是非常享受啦,但是那就等於整天都待在瑜珈教室,什麼事大概都做不成了,生活還是要顧啦,同學,不然妳老公可能要開始罵我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Lucy,
我想你大概會有興趣...
這星期六晚上Karina的Pranayama/Med
他會帶領冥想七脈輪,與其相呼應的Mantra和顏色
若是有時間的話,最好也上前面一節Gentle Flow,動作會著重在開脈輪
Karina才從印度進修回來,有許多心得要分享給我們呢

偶爾會和你擦肩而過的yi

匿名 提到...

明天早上,我要上Heidi的課唷

Lucy 提到...

謝謝妳告訴這個消息
我很有興趣
時間對我來說有點晚
不過我會調調看有沒有緣份去參加

下次擦身而過時叫我ㄧ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