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P856 Pranayama & Meditation/Karina (60min)

上課前在七樓外又遇到Nancy,很高興的又聊了起來,糗的是我竟然不知道昨天上Heidi Gentle Flow時她就在我旁邊,我因為不會去打擾靜坐的同學,因此沒有特別去注意^_^lll,真是失禮了~聊著我才知道她的先生與Angel的老公在讀書時代就非常熟識,不過她自己特別喜歡Meditation,因此同時在其他地方都有進修,包括new age的課程,她說話時可以感覺到眼神都在發光,神采飛揚~~真是要跟她多學習哩。

這節靜坐課是上週六晚上跟Karina特別預約的Kundalini Mediation,從上週六晚上上過非常驚艷之後,我只要碰到可能有興趣的熟朋友就會特別推薦,結果聽說有些朋友昨天中午預約時還要候補,聽起來真是有點不可思議,因為靜坐課很少超過二十個人,遑論在七樓大教室還要後補,不過其實最後並沒有客滿,但也有快三十個人,的確算是比較多的,有一個新生。其實上課前我有點擔心我把這麼多朋友介紹來,會不會Karina忘了本來要上的內容,但她同樣帶了講義來,讓我鬆了一口氣。

同樣是三聲OM與Santih開始,呼吸法練習,第一種是Kapalabhati,重複三次,今天比較多次,第一次88下,第二次95下、第三次85次,口令只唸了幾次Ex、Ex、Ex…確定速度後就讓同學繼續,血液衝到腦裡去的強烈感覺,讓我覺得第三次快撐不下去,平時其他課程速度較快就沒有這種感覺。第二種也是Alternate Nostril,吸氣四拍、吐氣八拍,從左鼻吸、右鼻吐,跟著口令練習,然後加上鎖喉止息,幾趟口令之後自己重複,我今天特別感覺左鼻通暢、右鼻阻塞,似乎身體比較偏寒。

然後Karina也是發了兩張上週六晚上的講義,解釋冥想時要能知道脈輪的正確位置,然後就開始播放CD聽著冥想與誦唸各個脈輪的Mantra,我今天特別仔細重算每個脈輪誦唸的次數,果然Lam與Vam都只唸了六次、但Ham卻念了八次,不過無所謂,我很喜歡Chanting的感覺,MMMMM音會在身體內共振迴盪~~~今天躺下攤屍時沒有上次那種輕微的能量從海底輪一直往上竄的感覺,卻是感覺身體一直往下沉,非常放鬆的感覺,不知道白天與晚上靜坐時是否因此會有不同的感覺?起身靜坐後三聲OM與Santih下課。Karina說她將帶領Satsang課程,會有更多Chanting與Bija Pranayama,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來參加。

下課後Nancy告訴我,她正在讀的一本書中就有提到脈輪的主題,是遠流出版社出版的「沐浴在光中」,王靜蓉著,她本來要借給我看,但我知道那是她正在讀的書,所以婉謝了,我還是自己去買來讀,否則買書比看書快的我,恐怕會耽誤了人家讀書的進度。而認識Nancy讓我覺得三人行必有我師,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獨特的特質可以觀摩學習。

課後直接跟家人在Dan Ryan’s會合,假日有特別的Brunch,然後搭車去天母大葉高島屋,感覺好幾個月沒去了,買了孩子的玩具、Pack的麵包(好久沒吃了,光是試吃都很過癮,又買了一大袋,老公還請喝Pack的下午茶),然後特別轉去雙連○仔湯吃甜湯,沒想到我們離開時,門口排隊內用的人潮已經是一長條人龍了~回程順著沿路逛捷運地下商場的中山書街,又買了孩子的童書。

走到中山站出站,準備要到對街公車站搭車,不巧遇到有兩個年輕但塊頭不小的「小夥子」在人潮湧擠的人行道上大聲笑鬧的追逐狂奔,硬是高速對面朝向老大肩上衝撞過來,而且還沒有停下來查看或道歉就溜了,我直覺除了把牽在手上的孩子趕快拉開,但也忍不住回頭大罵一句,但老公可更忍不住,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就追了過去(如果手上沒有那麼多東西,可能難保拳頭都會揮了出去),用一條街都聽得到的大嗓門喝令兩個冒失鬼停下來,他們在一個街口外的距離停下來回頭,被老公結實的臭罵了一頓,雖然道歉也於事無補了,但至少「年輕人」該有學習做錯事時道歉的擔當與勇氣,還好老大被撞的疼痛很快就過去了,沒被撞到摔倒已經是大幸,只能希望年輕人也多學習該有的基本禮儀,我們不需要捷運或公車上疾呼年輕人讓座,但至少別在路上撞到小小孩子還面無愧色,以後他們也會為人父母,才會了解天下父母心。

晚上看了一個美食節目,主持人訪問客人為什麼專程來買?沒想到客人回答「以訛傳訛」,主持人大笑說「應該是口耳相傳才對吧」,我聽了已經快笑翻了,沒想到主持人卻接下去說「這位客人有當XX部長的潛能喔」,將他人形容成特定人名,沒想到也成了現在社會上另一類特殊口舌文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