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P820 Power Hour/Heidi (60min)

很難得我沒有選週末的第一節早課,Flora也來了,不過7樓大教室只有11個同學,位置非常寬敞,練起來很舒服。

第三次上Heidi的課,之前上過一次Power 1與Gentle Flow。靜坐後三聲OM開始。拜日A用走的到下犬式,接三點著地,兩側各兩趟,共四回。然後是加上後彎的拜日式,Low Lunge要加上兩手夾耳後彎,也是兩側各兩趟,共四回。

山形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後腳往前併攏回到山形,換邊重複;第二趟同樣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這次加上後腳轉成弓箭步加上兩手夾耳後彎,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山形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三角式左手先插腰,胸口翻上後再把左手舉高,回到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也是一樣左手先插腰,胸口翻上後再把左手貼爾停留,接半月式,Heidi提醒不要只有大腿骨轉開,而是整個髖關節都要打開,像三角式的感覺,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前跨轉為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起身一半、兩手背後握拳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Heidi幫我把拳頭到地,她要我肋骨內收、胸放軟。接Vinyasa。

前跳到手後面,開始單腳往上抬高練習手倒立,各邊重複數次,接Vinyasa。Heidi說幅度不要一下子差異太大,慢慢把幅度縮小。

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接Hip open停留,右腳往前Pigeon,先坐正後彎停留,然後把右腳往前前後劈腿Hanumanasa停留,回來時把前腳腳勾、後腳墊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Pigeon,這次加上鴿王式Eka Pada Rajakapotasana I,不過覺得熱身有點不太夠,今天我只拉單手、還得很小心(後來才知道Heidi以為我們從Advanced下課,所以才這麼快就有Deep Backbend的動作 ^_^lll),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

前跳成蹲姿,先練習兩側的側烏鴉式扭轉,Heidi的扭轉準備都很仔細,一定先側彎把側面拉長,兩腳膝蓋的位置不能改變,手才放在地板上,她說她自己練習的時候動作都很慢,因為有很多部位要一個一個扭轉;第二次才開始正式練習Dwi Pada Koundinyasana,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的扭轉特爛,所以Heidi今天給我特訓哩。

然後躺下來兩腳併攏伸直往上、兩手往兩旁平伸,配合呼吸速度平行的輪流往左右地板放下、接近地板不碰地,她說兩腳的腳趾要緊貼平行,否則就沒有真的扭轉到腰部,她要我背部放軟貼地、不要只是兩邊肩膀在地而已,來回重複。

起身坐姿把兩腳彎,右腳腳踝跨在左腳膝蓋上方,兩手撐在臀後、把胸部與大腿貼近停留,然後是單腳外翻、另一腳內彎Mermaid扭轉停留,換邊重複。接著就是Yogadandasana瑜珈拐杖式,我今天左轉有點扣不過去,Heidi來幫我喬好,然後從腳板踩肩膀的位置直接練Parsva Bakasana,換邊重複。

接著就是蠍子式,Heidi說這個動作要安靜的練,她自己上課時都沒學會,在家裡安靜的練一天就會了(老師您是天才耶),但她說練之前最好暖身二小時,哈哈哈,那我們乾脆來Pure練就好啦。她要我們無視於她的存在…不過來是來幫我起來一次,她說眼睛注視的點不要改變,臀部重心的位置也不要前後移動,想著每次上去的距離縮小~練習五分鐘,Child Pose。

然後是頭倒立,我自己上去了幾次,反而Heidi來幫我時倒了下去,她笑說我不可以趟在她手上啦,哈哈,每次老師來調我時我都超放鬆,結果反而掉下去,自己後來可以再上去,不過我停得時間還不夠久,但至少不會拼命翻過去了。她說穩的同學可以慢慢一次一手把握的手抽掉撐地,頭抬起來就回到蠍子式了。Child Pose起身接一次Vinyasa。

最後是肩立式十個深呼吸,接Eagle Twist,跟上次一樣,Heidi要我尾骨收、背要下去、肋骨收進去,她說如果臀部翹出去,會造常腰部的壓力。我還不太懂怎麼把我的肋骨收、但又不駝背,慢慢在找那種感覺。

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Heidi聽我們謝謝老師很大聲,笑說大家都很有精神嘛(那當然啦,才一小時,ok滴)。下課後Heidi說我要注意肋骨不要太前凸,而脊椎有22節,每一節都能慢慢扭轉,因此可以花很多時間慢慢去轉。她示範了下犬式收肋骨的動作,這是Anusara裡很重要的一個觀念。她說教我們壓力很大,哈哈哈,不會啦,其實就像Heidi說的,有的動作我們有時練得起來,有時又做不到,我們當學生的比較輕鬆,有不會的權利 :P。Heidi說她調過我後,她說我的身體會記憶,是比較特別的地方,但我笑說其實我就是因為常常忘記,所以才需要老師一直來調我,調到我都不好意思忘記了,像Angel老師就是超級會調我們的,Heidi說她稱Angel是女神哩,哈哈,我喜歡這個名稱勝過「地獄來的天使」,反正大家對Angel都是嘆為觀止~

老公帶兩個小孩去理頭髮,課後跟家人在Pure會合,本來要去寬心園吃午飯,但二點鐘了卻是人滿為患,座位雖有、但非常吵雜,服務小姐也像忙不過來,不是很有耐心,跟我以前對於寬心園的印象大相逕庭,所以點餐後、出餐前我們就決定換餐廳,改到糖朝去吃原木桶豆花,回家的路上遇到突來的一場雨,還好靠著一支傘撐著回家,孩子們沒淋得太濕。

晚上五點我另約了一節Rachel的課,今天排兩節都是Power Hou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