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P827 Power 1/Shannon (60min)

昨晚沒上Angel的Hatha 2,不過Heidi開了一整節課的肩膀,讓我今天早上起床時還覺得肩膀全開~但可能因為晚睡,長了個好大的痘子X(!

芙美今天也準時來了,倒是不見10,睡過頭了嗎?3B小教室,上課前Emma進來拿東西時、嚇了我們一跳,她要我們放心,不是要來教課的啦,其實我還真希望早晨也能有Ashtanga 1,像Alex那時一樣。

這節課也是幾乎客滿,二十多個同學。Shannon說有兩件事要先告訴我們,第一件事是有關客訴,她說99%都是在抱怨,但是滿意的同學卻不會去寫意見調查表,有時因為少數不滿意見甚至更動了課程的時間,反而造成大部分同學的影響,因此她希望我們能有時也寫一些正面的意見,例如覺得貼上節約使用毛巾的告示很好之類的,多給一些鼓勵。

第二件事是因為很多同學來上瑜珈課是為了減重,因此常問她是否應該不吃晚餐?我們聽了都笑了起來,她說三餐還是要正常吃,但要吃質量好的食物,餓的時候可以吃水蒸的蔬菜,身體自然就會健康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Child Pose,下犬式停留,兩腳併攏Walking Dog,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腳走向手,兩手肘互抱前彎,吸氣起身一半,第二次前彎兩手在小腿後互扣手肘,手鬆開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四次,第一次用走的,第二次開始跳,然後拜日B標準式二次,第一趟每個動作停留5個深呼吸。

開始加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打開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Warrior II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Warrior II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又提醒我要收尾骨(我的左腳比較沒力,不容易平衡),後腳放下、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兩腳伸直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肘貼在前腳內側地板上、額頭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扠腰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Prayer Twist兩手胸前合十、後腳膝蓋也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Jump Switch換邊重複。

Virasana臀部坐在兩腳跟間躺下Supta Virasana兩手在頭上方交抱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Shannon最愛的Ushtr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再次躺下Supta Virasana兩手在頭上方交抱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Vinyasa到趴姿,接一次Dhanur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從地板起身接Vinyasa。

前跳躺下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開始接三次橋式,第一次兩手背後握拳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手肘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輪流將單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第四次輪式,第五次輪式自由變化,我練輪式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立輪起身、Drop Back回到地板,滾背起身,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接Vinyasa。

膝蓋跪地開始頭倒立準備式練習,只把膝蓋彎離地,但會做的同學都自己上去頭倒立,我現在可以上去停10個深呼吸,但往往下來之後、第二次就不容易上去,肚子一鬆掉就翻過去了 L,回到Child Pose,兩手抓腳跟接兔式停留5個深呼吸。

Vinyasa再次躺下接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與Sarvangasana停留15個深呼吸,下來接Uttana Pa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手腳往上45度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彎躺下拔瓦斯式,但Shannon要我頭放下,幫我用力把小腿壓向胸口,好~舒~服~~,呵呵,每節課都賺到~兩腳慢慢放下,一腳伸直,另一腳彎倒向對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Shannon說今天練習了很多open heart後彎的動作,就是要讓我們的呼吸順暢、心胸寬廣喔,OM一聲下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阿~~我睡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