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P860 Power 1/Shannon (60min)

昨晚上了Angel的Hatha 2,一整節課的後彎,晚睡但睡眠品質不錯,所以早晨不到六點就自然醒,與春燕老師一起最早進教室。3B小教室也是幾乎客滿,現在第一節早課最好都先預約。

Shannon說上週有同學問到她飲食方面的問題,但今天早課沒有來。她說瑜珈能增進身體健康與排毒,因此能達到心靈平靜的目的,但是很重要的是我們不要再把毒素吃進身體裏了,其實我們的身體是很聰明的,自己會了解需求的食物。例如想吃Chips可能是缺少鹽,感覺吃不飽可能是缺乏營養,她說每天需要自己拳頭大小的蛋白質,蔬果儘可能色彩多樣化,而精緻過的白色食品通常營養最少,所以如果感覺飢餓可多食蔬菜,然後少油與脂肪。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要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靜坐後三聲OM開始。Child Pose,下犬式停留,Walking Dog,腳走向手,兩手互抱手肘左右搖,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喬一次前彎,手掌放腳掌下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三次,前二次用走的,之後都開始後跳,接拜日B標準式重複四次,Warrior I與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Vinyasa開始站姿變化式,下犬式兩腳併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往前、兩手打開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兩腳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轉回正面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結果又是右腳往前,我還以為我聽錯了,結果Shannon說不要預期一定要換邊,也不要做錯邊、讓她覺得自己的中文不夠好,哈哈哈~Warrior II接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上面肩膀再翻開,回下犬式,接Vinyasa後這次真的換邊重複。換邊時改為Prasarita Padottanasana D扣腳趾,Parsvottanasana與Warrior III都改為背後合十。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大腿真的很酸),接Vinyasa換邊重複。

起身Virasana臀部坐在兩腳跟間躺下Supta Virasana兩手在頭上方交抱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一次Vinyasa,膝蓋跪地,胸貼地三點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成趴姿,第一次Cobr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Shalabhasana上下半身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調上半身抬高,她鬆手時我沒掉下來太多,她還WOW~(其實蠻慚愧的,自己作得到、但努力不夠,還要等老師來喬),再接二次Dhanurasana各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

直接翻身面向上,開始接二次橋式,第一次手肘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三次輪式各停留5個深呼吸,拔瓦斯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半圈起身,Shannon說如果搖了十次還在原位,就坐起來再轉身,哈哈~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

再次躺下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壓耳式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幫我把扣住的手往後拉開,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還來幫我按摩腳底,哇,SPA級享受(其實我從來沒試過SPA,不知道感覺如何啦),膝蓋碰額頭慢慢回到地板,魚式手腳抬高45度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拔瓦斯式停留5個深呼吸,單腳伸直、另一腳倒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OM一聲下課。

最近想在孩子開學前去台中、彰化旅遊,沒想到五星旅館又貴又難訂,上班時問了隗隗,才知道現在都流行住高級汽車旅館,像是台中的沐蘭http://www.mulan.com.tw/、悅豪http://www.love-motel.com.tw/、還有更誇張坪數比自己家裏要大上好幾倍的紅樓http://www.redgo.com.tw/,最大坪數180坪,只能說我實在遜斃了,台灣有那裡吃喝玩樂都搞不清楚,看來還是要多做功課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中的名產之一就是汽車旅館
上次連假過去還是找的到房間唷
只要不要太晚CHACK IN,比如八點過後
一般長假期的時段,我會四五點到那就開始找房間
上次去住的價位一晚在3500左右
浴缸超大,小朋友幾乎都可以在裡面游泳了,另外還有蒸氣室和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