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P813 Hatha 1/Angel (60min)

昨晚沒上Angel的進階課,今天中午的基礎課一定要來「請安」啦。七樓大教室幾乎全滿,大概有三十多個同學。

靜坐後三聲OM開始,熱身的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地、吐氣胸部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早上就聽Flora說昨晚的Hatha重點是側彎,這節基礎課同樣不惶多讓。兩腳打開墊子的寬度,右手貼大腿外側、左手貼耳開始向右側彎、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手抓左手手腕繼續向右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喬到快跌倒,但她就是覺得我肚子收得不夠緊,難道是我吃得太多<‧>…吸氣起身換邊重複。

轉面向鏡子蹲馬步,基礎課不會要求大腿低到跟地板平行,但是膝蓋一定要往外,兩手掌按指翹往左右兩旁延伸,右手臂推開右腳大腿、左手貼耳開始向右側彎、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同樣右手抓左手手腕繼續向右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腳伸直、腳尖往前平行,前彎兩手抓腳踝,Angel把我上半身壓下去,只要背可以伸直的人就一直往下、但額頭不要碰地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一半,兩手扠腰吸氣起身,換邊重複,第二次兩腳伸直、腳尖往前平行時,改為兩手插腰前彎至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背可以伸直的人再往下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第二次蹲馬步,這次右手彎、右手肘貼在大腿處,左手貼耳開始向右側彎、臉往上看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起身Child Pose。

起身右腳往前Low Lunge、後腳勾,把左手胯在右腳大腿外側,左手不需碰地,右腳膝蓋把左手往右推開,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重點是前腳要踩好,但身體不要一直想靠在前腳大腿上,結果老師一去調整就跌倒了,哈哈,肚子要用力,然後把上面的手往後環腰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Child Pose,起身換邊重複。

Child Pose起身Hero Pose,兩腳坐在腳跟內Virasana,右手彎放右腳旁,左手貼耳開始向右側彎、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左手彎摸右邊肩胛,Angel來喬我的手肘要在頭的後面,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左手不變、撐地的右手在背後扣成Gomukh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停的時間一久,我們上面的手肘又跑到頭外面了,她說要一直把腋下打開停留10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右腳往上勾腳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腳背下壓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骨盆回正,右腳往前成臀部不碰地的Hanumanasana手肘貼地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Child Pose。起身回到兩腳坐在腳跟內Virasana,換邊重複。

坐姿兩腳彎慢慢躺下,把右腳勾、伸直拉向身體,左手抓右腳腳背外側,把右腳往右邊斜45度停留20個深呼吸,左邊大腿外側要有伸展的感覺,但兩邊臀部不可以離地,Angel來喬我的角度更往右邊,回正把兩腳在空中交叉、膝蓋交疊像Gomukhasana,兩手抓住腳踝,把大腿貼向腹部停留15個深呼吸,Angel來幫我膝蓋對齊,就像是空中的牛面式,直接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感覺很紮實的Hatha 1,實在很舒服、又很伸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UCY
您好
很想知道您常買的饅頭攤在何處
可以告訴我嗎
辦公室也在仁愛路圓環的JJ

Lucy 提到...

JJ

我買的饅頭攤是在中崙市場的流動攤販
並不在仁愛路圓環那裡
妳那邊我最推薦秦家餅店的乾烙韭菜盒
豆腐捲也很不錯
台北市四維路6巷12號
都能預訂成素食
可以電話2705-7255去詢問喔

匿名 提到...

謝謝
我早就是勤加餅店的常客了
真的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