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P819 Gentle Flow/Angel (60min)

這節課在九樓大教室,約40個同學,我是後補上的,還遇到小昭也來上課。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站姿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配合呼吸速度側彎,來回各重複數次,Angel來拉我一把我才了解手是要往上、不是往下;然後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左腳墊起,身體向右扭轉,反向重複,來回各重複數次。

拜日式是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吸氣往上時手臂外旋,讓掌心朝上的向上合掌,來回都加上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時摸膝蓋下方,不前後跳、改用走的,往後與往前都加上Crescent Lunge兩手手指用指尖墊。來回重複各四次。

右腳往後成兩腳平行兩倍肩膀寬,兩手握拳扭轉向左後方,前彎轉身到右後方起身,重複來回七次,然後把兩腳彎Horse Stand,兩手掌按指翹、掌心朝外,向右側彎,右手臂撐開右腳大腿內側、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手扶後腦繼續腋下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左側彎換邊重複。回正兩手扠腰,前彎至與地板平行處停留5個深呼吸,臀部與膝蓋平行,然後上半身往下才把膝蓋推直Prasarita Padottan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膝蓋彎、回到上半身與地板平行處再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成右腳推直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手握拳前彎、把手肘放在右側地板上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喬我的膝蓋要往外很多~~~弓箭步,後面的右腳往前、腳彎抱向身體、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兩手背後握拳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後腳前併、膝蓋彎Chair,腹部貼大腿慢慢伸直膝蓋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胸前合十山形,左腳往後換邊重複(動作編組真是順暢得令人佩服,完全沒有多餘的動作)。換邊時Horse Stand兩手往上合掌、眼睛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前彎至與地板平行處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上半身往下才把膝蓋推直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膝蓋彎、回到上半身與地板平行處再停留5個深呼吸,其餘動作相同。

接著從Chair Pose右腳往後弓箭步Lunge Twist,回Chair,配合呼吸速度連續的三趟來回手先往上,後面三次來回還要加上胸口上翻,Child Pose。

接著的Vinyasa連續七次,Child Pose、吸氣Table、吐氣三點著地、吸氣Cobra、吐氣回到趴姿,吸氣手抓腳踝、吐氣弓式、停在弓式吸氣、吐氣回到地板,吸氣上半身推起,吐氣回到Child Pose。

右腳往前Pigeon,Angel馬上說我前腳不夠前,臀部可以高一些,後腳要勾緊、膝蓋離地,兩手指尖撐地停留,然後手肘貼地繼續停留,直接後腳往前、成左腳在上的牛面式,Angel說「膝蓋不能上下完全相疊的人,就是大腿外側還是太緊呀」(老師我知道您就是在說偶啦),其實我練牛面式時膝蓋外側都會痛,當然知道側面都太緊了,唉。兩手先撐腳踝前彎,然後兩手肘貼地繼續前彎停留,起身向右側彎、右手肘撐地,上面的左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手扶在腦後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手再扶右邊肩胛骨、讓左手肘藏在頭後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左腳往前Pigeon開始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

我要趕著回去上班,所以就沒辦法休息了,下樓在櫃檯時遇到小雯,她沒續上Gentle Flow,但我們同個方向搭捷運、所以同車聊聊。她明天要去試上亞力山大的Ta Yoga,等她體驗回來再告訴我們心得囉。

晚上沒選課,我們帶孩子去吃晚飯、逛書店,本來其實沒有計劃要去逛街的,但前幾天老公突然提到我年紀(他說他沒有後悔提醒我喔),讓我突然想要個紀念禮物,而且立刻就知道我自己想要什麼,老公也真的有聽進去我的「隨便說說」,今天乾脆就順便帶我去看,晚上店裡沒有幾個客人,所以得到相當好的服務。本來只是看看,但還真的讓我看到我真心喜歡的款式,老公看我真的喜歡,很阿莎力的當場就付了帳,歡喜 :D ~~~

週五信義區的逛街人潮少,順便帶孩子去一向大排長龍、正在熱頭上的Cold Stone酷聖石吃冰淇淋,孩子點的是「非常莓好very berry good」(本來其實想點「猴子也想咬一口monkey bites」),是否真的美味不得而知,反正拌冰是噱頭,就是要帶孩子去湊個熱鬧,看店員在空中丟冰淇淋,然後合唱兒子說很難聽的ice cream歌~散步回家路過國父紀念館旁的7-11,老公跟裡面排隊付帳的帥哥打招呼,我還以為是他同事,沒想到老公卻說那個人是點水樓的經理,提到隗隗上次去吃飯,抱怨上海煨麵不夠道地的事,兩個人在路邊就聊了起來(我們也沒去過幾次,怎麼就熟的像哥兒們這樣),老公也真是夠會扯,敗給他了^^lll。

回家後把以前老公買給我、但孩子出生後就付諸高閣的禮物都拿出來看,不禁要驚嘆時光真是眨眼即逝,女人真是要好好珍愛自己,別因為當了媽媽、就忘了自己還是老公情人的身分呀,不過我老公說我比較像他女兒就是了,還喃喃自語的說,他怎麼自己想買支手機都一直猶豫不決(他的手機是我十年前用的,還常被計程車司機笑「小姐看到你用這種手機都不會理你呦」),買東西給老婆卻這麼爽快呀?老公別怨嘆了,大概再一個十年都不會跟你要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