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P861 Ashtanga 1/Angel (60min)

上了Angel快220節課,但我只上過她四次Ashtanga,2次Ashtanga 1、2次Ashtanga 2,上次上是3月10日,隔了快五個月。平時中午的Ashtanga 1人數都很少,頂多20個,但今天這在九樓大教室,超過三十個同學,當然也有同學第一次上Ashtanga,傑比、筱雯、還有一些Angel的固定班底也都來了,可真熱鬧。

靜坐後難得沒有基本的熱身動作,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Angel說她五音不全,要會的同學一起唱,我也是半吊子,大家發音真的是亂七八糟,不過誠意很夠啦。這節課與Emma那種Mysore氣氛完全不一樣,很台式的哩。

但是Angel的方式比較像Mysore練習方式,所有的動作都接著練,拜日A、B各五次,一次也不少,Angel推我一次下犬式,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幫我全頭到地。坐姿動作每側完畢都要接一次Vinyasa,唯一不同的是Angel說坐姿前彎時手肘可以貼地,這與Emma要求往兩側打開不一樣,一直練到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就沒時間了,接輪式Urdhva Dhanurasana三次,同樣一次也不少,落地後兩腳彎抱靠近胸口,滾背起身前彎接Paschimottanasana,接Vinyasa。跳接三個最後的動作Baddha Padmasana、Padmasana、Tolasana,攤屍休息,但我已經沒時間躺了,不知道最後還有沒有Closing Mantra哩?一樣滿身大汗的追捷運,雷陣雨沒有太大。

晚上不選課了,準備去接孩子早點下課享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