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P844 Power 1/Shannon (60min)

昨晚也沒上Angel的Hatha 2,睡得沉,但精神好像沒有很好,有點賴床,只是現在不需要買早餐,所以都比較早進教室。

3B小教室也是幾乎客滿,只有一個空墊子,不了解為什麼還是不開放成大教室。Shannon靜坐前有點反常的沒有說太多的話,只說去感覺quiet energy。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二次Kapalabhati,各60次。Child Pose,下犬式停留,兩腳併攏Walking Dog,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Low Lunge停留,膝蓋離地Crescent Lunge停留,Lunge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腳走向手,兩手臂扣小腿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第二次兩手背後互握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Ashtanga拜日A三次,第一次用走的,第二次開始跳,然後拜日B標準式二次,第一趟Warrior I、下犬式與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面兩次依呼吸速度Flow,只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拜日B開始加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兩手打開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轉成兩腳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D扣腳趾),Shannon來幫我把拳頭碰地板,吸氣起身轉成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再一次回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上抬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回Dog Split,維持右腳抬高往下Plank,兩腳放下Chaturanga接Vinyasa換邊重複。

膝蓋跪地,重心往前Chaturanga變化式停留5個深呼吸,胸貼地三點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成趴姿,Dhanur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Cobra兩腳併攏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Shalabhasana上下半身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最後一個難度其實很高,兩腳彎碰額頭Rajakapotasana(難度係數38),Child Pose。

起身Virasana臀部坐在兩腳跟間躺下Supta Virasana兩手在頭上方交抱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一次Vinyasa,前跳成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由兩腳內側繞出扶腳背,Tittibhasana C的變化式,往前、往後各走幾趟,Squat Down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接,Tittib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兩腳往後接Crow,往後射出接Chaturanga(我接Crow時卡不夠高,後跳時膝蓋還是撞到地板),續接Vinysa,前跳回到Squat Down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個動作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但Shannon講解時讓我剛開始以為要練Tittibhasana C的標準式,因為她說大部分的人可能都需要拿毛巾,其實只是兩手穿過單腳在背後相扣,前彎加上扭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不過誤解的人可不只我一個,有個最前排的同學右手穿過右手、但左手卻是從肩膀繞過像牛面式,結果兩手把小毛巾拉到最長也不可能牽到手,同學,老師也不能做成這樣的啦^_^lll。

沒想到接下來要練的是臉頰敬畏式Ganda Bherundasana(難度係數56),這是Power 1耶,我本來就不是很擅長,不過前二次都上去了,第三次時沒想到會摔過去,我以為這個體位法頂多是跳不上去,但卻不知道也會摔過去,當下沒有什麼不舒服,但我還是有點擔心我的脖子,Shannon卻叫我不要怕,再一次!但我已經快沒力了,上去是上去了,但已經撐不到第一次那麼久了~~Child Pose。

起身躺下開始接二次橋式,第一次手肘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輪流單腳往上抬高停留15個深呼吸,Halasana兩腳與地板平行停留10個深呼吸,落地坐起身,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往前壓。

再次趟下,輪流一腳伸直,另一腳彎倒向對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Eagle Twist扭轉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起身OM一聲下課,突然Shannon說今天的課程裡有很多動作都有階段性,她說每個人只要經由練習,都可以最後練成完成式,最重要的是面對心理的恐懼。但我覺得我今天的問題不是恐懼,而是腹部無力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