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P831 Power 2/Angel (90min)

今天是傑比的生日,所以我真的是為了參加她的驚喜生日聚會才來上Power 2,本來想持續偷懶…但是朋友們真的很貼心,小花訂了DEAN & DELUCA的香蕉巧克力蛋糕,Flora去取貨,云的高超繪畫功力畫成的卡片、一星期來都讓熟朋友們在卡片上簽上祝福話語。我不知道傑比除了男人之外缺些什麼,所以買了一個海綿寶寶的錢包送給她,因為她喜歡可愛的小東西(云更誇張,手機吊飾一大堆、重量比手機還重…)。雖說是大家拼命躲躲藏藏的驚喜生日聚會,其實傑比心裡也有譜,所以還準備了一大堆轉蛋給我們抽獎同樂哩。點上一根蠟燭象徵永遠15歲的生日,傑比的生日願望是找到好男人與永遠與好朋友在一起…巧克力蛋糕真的很香,但是只有我一個人真的為了要上Power 2所以不敢吃,(我年紀很大了,新陳代謝速率比較慢,請原諒…小花吃2塊耶,也算代表我啦)Chops下課經過也被拉來嗑了一塊,其中一塊當然端上去給Angel老師,沒想到Angel老師也準備了禮物給傑比「只有妳有喔」,這可真的讓傑比驚喜又感動啦~~~

但是瑜珈課還是要上的喔。九樓大教室,約25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 五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

Chair Pose,右腳往後弓箭步,右腳回併Chair Pose,換左腳往後弓箭步,左腳回併Chair Pose,來回四次,然後Chair Pose兩手撐腳兩旁,手伸直從鼠蹊處開始後跳到Plank(來喬),接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前跳回Chair Pose,整套動作重複五次。這套動作是今天的Vinyasa。Angel走過小花身邊還說「不是要練腹肌嗎」,對Angel老師許下心願而被特別關照^_^lll…

第一套動作,Chair Pose,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前平伸、掌心朝下,右手往後伸直、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回來、兩手往上夾耳右腳回併Chair Pose,兩手撐腳兩旁,手伸直從鼠蹊處開始後跳到Plank,接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前跳回Chair Pose,換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Chair Pose,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前平伸、掌心朝下,左手往後伸直、扭轉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回來、兩手往上夾耳,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後面的右腳直接回併Chair Pose,兩手撐腳兩旁,手伸直從鼠蹊處開始後跳到Plank,接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前跳回Chair Pose,換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Chair Pose,右腳往後弓箭步,左手抓左腳腳踝、右手撐在左腳旁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抬高的右腳直接回併Chair Pose,兩手撐腳兩旁,手伸直從鼠蹊處開始後跳到Plank,接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前跳回Chair Pose,換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Chair Pose,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撐地,前腳彎,後腳往前一部,開始Handstand準備式、右腳往上跳重複8次,要有滯空的時間,然後右腳彎、左手抓要右腳腳踝(來喬,因為我本來只抓了腳背)、把腳板壓向臀部停留5個深呼吸,抬高的右腳直接回併Chair Pose,兩手撐腳兩旁,手伸直從鼠蹊處開始後跳到Plank,接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前跳回Chair Pose,換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Chair Pose,右腳往後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往前平伸、掌心朝下,右手往後伸直去摸右腳小腿、臉往右邊看,左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先回來、右手也回來,後腳彎,左手放左腳大腿上方,右手掌心貼右腳腳背、把右腳腳板壓向右邊臀部停留10個深呼吸,接海狗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後面右腳膝蓋離地、兩手往上夾耳回到弓箭步,右腳回併Chair Pose,兩手撐腳兩旁,手伸直從鼠蹊處開始後跳到Plank,接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前跳回Chair Pose,換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六套動作,Chair Pose,右腳往後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往前平伸、掌心朝下,這次是扭轉往左側,左手掌要撐在右腳腳板旁(被喬,因為我只撐在腳踝旁,手往後走、但前腳膝蓋要往前維持90度)、臉往左邊看,右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先回來、左手也回來,後腳彎,兩手掌心同時貼右腳腳背、把右腳腳板壓向右邊臀部停留10個深呼吸,後腳膝蓋離地、兩手往上夾耳回到弓箭步,吐氣膝蓋往地板降下到只剩一公分的位置,吸氣回到後腳膝蓋伸直,重複來回七次(我最怕這個動作,大腿發燒,回到Chair時幾乎站不穩),右腳回併Chair Pose,兩手撐腳兩旁,手伸直從鼠蹊處開始後跳到Plank,接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前跳回Chair Pose,換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七套動作,Chair Pose,右腳往後弓箭步,重心往前右腳伸直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上半身直的Dancer右手抓右腳腳踝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上半身降至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前彎讓左手掌撐地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上半身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再回到上半身直的Dancer停留5個深呼吸,接舞王式(做不到的同學可以兩手同時抓後腳腳踝)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每次都說最重要就是要連續,但最後站的腳實在太酸~~~右腳往後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右腳回併Chair Pose,兩手撐腳兩旁,手伸直從鼠蹊處開始後跳到Plank,接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前跳回Chair Pose,換左腳往後弓箭步,換邊重複。

七套動作全部做完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如釋重負啊),我看錶剛好一小時整,整整站姿一個鐘頭,Angel時間可抓得真準。接下來是15分鐘的倒立與15分鐘的坐姿動做。

頭倒立第一次往上停留一分鐘,我現在慢慢能跟得上了,但還是在不斷微調的階段,不像三角式頭倒立那麼穩,Angel走過傑比旁邊時還說「巧克力卡到喉嚨了喔…」哈哈哈;第二次從頭倒立接蠍子式,Angel示範時還說「還好我剛才沒有吃巧克力,不然會摔到腦震盪…自己程度不好,就要有自知之明」,呵呵,這個變化式沒想到Angel過來幫我,我本來沒有要練的,因為覺淂頭倒立還不太合格,但Angel大概覺得還OK,她一直幫我拉褲子的前側要我捲骨盆,但我翻過來之後似乎有點弄不清楚東西南北,沒關係,有努力試過就好,平衡就算只有二秒鐘也不錯了,慢慢進步吧;第三次是我會的三角式頭倒立,先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腳板勾、直接翻過去成半輪式(好笑的是,會做的倒立方式要翻過去反而變難了),手撐起成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單腳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換輪流單手扶膝蓋下方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回到半輪式停留15個深呼吸,Angel說為什麼要停留15個深呼吸?因為今天有人過15歲生日,「看這個老師嘴巴多甜」,讓我們哄堂大笑,但真的練時可快要淚流滿面了,大腿燒到苦不堪言呀(因為可不只15個呼吸,Angel算得超級慢),在半輪式停留竟比輪式停留還要辛苦,中間已經不支、還得下來一次休息再回去跟上。

Angel說她認為瑜珈練得好的人都是後天的,她練習的時候都會想可能明天就練不到這個動作了,所以不要想還有下節課、或是還有明天,意志力要堅定,基礎動作要作確實。

兩腳彎抱向身體,然後把膝蓋彎併攏放在額頭上、腳尖壓平,滾背起來成Chair Pose兩手往前伸直,第一趟滾了大概15次,坐下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把伸直的左腳往上、兩手在腳背壓平的左腳腳板後互扣手腕,把腳拉向身體、下巴貼小腿停留15個深呼吸,左腳彎立起,直接成Marichyasana D扭轉,這個動作我就實在沒法度了,但Angel馬上來喬我,她要我半盤的膝蓋到地、但立起的膝蓋要往外推,兩腳膝蓋距離盡量拉開,後面的手環腰,這個動作停了一分鐘,回正後兩腳交叉,先Lift Up把臀部與腳離地、直接離地的往前伸直、回到兩腳交叉臀部才坐下,重複來回7次,換腳半盤開始重複整套動作。

滾背起來成Chair Pose兩手往前伸直重複來回8次,停在Chair Pose,兩手抓右腳往前踢直與地板保持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換腳重複~~~然後再滾背來回重複5次,起來成Chair Pose兩手往前伸直,蹲下Squat Down,兩手往前伸直,右腳往右斜前方踢直與地板保持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換腳重複,最後再滾背接Chair Pose 3次,Angel說還有15分鐘喔,大家愣了一下,我根本不敢看錶,雖然心裡想該已經下課時間才對呀,練這麼多動作才過15分鐘嗎?原來被耍了,Angel笑說攤屍休息~~~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下課時頭髮都濕透了,傑比笑說看我上課時拼命把瀏海吹開的樣子很funney,而我回到家時,老公卻問我到哪裡去了,怎麼頭髮都是溼的,我上Power 2啊,難道去游泳?冏Rz…(以芬,我這節有來上了,下個星期的Power Hour不要繞跑喔~)

回家時帶回來的巧克力蛋糕都有點融化了,不過老公還是盛讚很美味。而新聞都在報導汽油漲價的事情,突然老大開口說「不要買車就好啦,腳生來又不是用來踩油門的,是用來走路的啊」,哇~~~大家都給他用力讚美,很有環保觀念,但是下次出門可不要隨便說要搭計程車,才是知行合一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