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P848 Gentle Flow/Heidi (60min)

Heidi的Gentle Flow都說是Power 1的簡單版,3B教室也是二十個左右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開始Ashtanga拜日A三次,都用走的,拜日B才開始後跳、前跳,前二次停Chair Pose、Warrior I與下犬式各5個深呼吸,第三次隨呼吸速度Flow。早課同學的前跳實在是太大聲了點,Heidi都一直強調肚子要收,不要有聲音,結果有人大概因此不敢跳了~~~我則是在第一個下犬式就發現昨天晚上擦在腳上預防龜裂的凡士林有點滑~天啊~

右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先叉腰,骨盆轉上才把右手往上貼耳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這個動作Heidi都會來調我,我的身體一直記不住正確的角度,幾乎每個老師都會來調調調~~~同樣前腳先略彎、骨盆轉開後才伸直前腳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右腳前踏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正直接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接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下犬式輪流兩側的Dog Split,要去感覺兩腳的力量是否平均。

前跳回山形,站姿右手扣右腳腳板外側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右、臉看左邊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臉與腳都回到前方,接Tree Pose兩手往上、眼睛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手直接往後環腰,右腳半盤讓右手直接抓到右腳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只把左手往上貼耳、沒有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回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次站姿同樣右手扣右腳腳板外側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往後扭轉、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放下回山形,換邊重複。真的比Power 1簡單很多,動作減少了,每套連續動作的數量也減少了。

前跳到手腕後面開始練習Bakasna停留5個深呼吸,第一次我直接後跳接Chaturanga接Vinyasa,後面兩次時Heidi要我們練習一次一腳往後到Chaturanga,她說這是今天最難的動作了。控制的感覺有點不太一樣,不過都是腹部要收緊,眼睛則要看著三角點的位置,「不要一直往後看你的腳膝蓋是併攏的、還是打開的」,這也是我偶而會出現的老問題,有提醒就有注意。

也許是因為同學們的前跳實在太大聲了,所以Heidi把我抓出來示範兩人一組練習前跳,這是David Swenson課程裏都會有的雙人練習,不過我很怕撞到她,反而有點跳不起來,出槌…她其實要抓住我的髖股兩側,後來另外找了位上過師資班的同學示範,其實大家都有點卡卡的~Flora和我一組,每人練習三次前跳、後跳。

Vinyasa接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腳往前伸直,把左腳外翻,兩手扣在伸直的右腳腳底拉向身體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換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右手往後扭轉、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回到兩腳往前伸直、兩手扣住腳底Paschimottanasana分五次深呼吸慢慢往前再往下,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Navasana兩手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今天沒有要兩手背後握拳停留。

接下來是Heidi招牌腹部動作,兩腳往前伸直打開臀部寬或併攏,兩手往前伸直,分四段慢慢躺下,第一段腹部內收,尾椎著地;第二段躺下到薦椎著地;第三段再躺下到胸椎著地;第四段完全躺下、兩手往上夾耳。起身時也是倒著順序起身,重複來回三次。

躺下開始後彎,二次橋式接一次輪式,都停留5個深呼吸,下來停留3個深呼吸再上去,我今天早上沒有覺得身體很開,所以沒練變化式,Heidi說重點要把胸口一直配合呼吸打開,不要只是撐在那裡。

回到地板,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肩立式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回到地板,拔瓦斯式起身,接Happy Baby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一聲OM下課。

晚上沒選課,不用趕來趕去,所以很奢侈的又提早下車,去阜杭豆漿吃早餐,上班日反而排隊的人少多了,到的時候厚餅缺貨,排到我時剛好出爐,熱哄哄的,哇,配上熱清漿,不禁驚嘆厚餅上的芝麻怎麼那麼酥香啊~幸福的早晨就這樣展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