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P816 Gentle Flow/Heidi (60min)

孩子們蛋餅已經吃膩了,所以這兩天我不用買早餐,就能早點到教室,3B小教室約20個人,還有幾個平時沒有出現的面孔。

距離上次上Heidi的課又一個月了,上次選的是Power 1,今天這節早課是Gentle Flow,內容卻完全不一樣,很有新鮮感。靜坐後三聲OM開始,聲音很不錯。

熱身動作兩腳打開墊子的寬度,右手抓左手手腕,重點是肩胛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各轉五圈。兩腳改為臀部寬,同樣右手抓左手手腕,手臂在耳朵後方向右側彎停留,換邊重複。

拜日式用的是Ashtanga拜日A,但後退與往前都改用走的,重複二次。拜日B也重複二次。

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直接後腳前併回到山形,換邊重複。第二次同樣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兩手叉腰往前Warrior III停留,後腳落地,直接後腳前併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更大步Warrior II停留,接Side Angle Pose停留,回到Warrior II,接三角式停留,起身直接後腳前併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後腳往前跨在手外側,後腳膝蓋維持離地,兩手往前伸直拉長上半身才把手肘貼地停留,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吐氣後腳跪地Low Lunge,但要保持上半身延伸,配合呼吸速度重複六次,回到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Low Lunge扭轉成雙手合十的Reverse Side Angle Pose,Heidi的方法是先把對側手舉高拉長側腰才把手肘卡上去,然後後腳膝蓋離地Crescent Lunge停留。Heidi說腰椎有5節、胸椎有12節,所以脊椎一共有17節可以扭轉,因此要扭轉得多一些。

Pigeon坐正加上Pigeon Twist,這個動作Heidi也來調我,喔,可調得真久,我這個扭轉很糟的人,脊椎在這時可很不聽話,她調的扭轉幅度就蠻大的,可見平時我還有很多的空間需要練習。

Child Pose起身接駱駝式,前二次從叉腰開始練習標準式,後面兩趟是迴轉的練法,她說應該感覺上會比較簡單。左手貼耳、身體右轉讓右手先扶右腳腳跟,後彎往上換左手扶左腳腳跟,換身體左轉讓右手貼右耳,吸氣回正,換邊重複,走兩次。Child Pose。

坐姿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跨過伸直的左腳扭轉,也是先側彎延伸才卡過去,換邊重複。

然後兩腳往前伸直打開臀部寬,兩手往前伸直,分四段慢慢躺下,第一段腹部內收,像被人家打了一拳,哈哈,所以是尾椎著地;第二段躺下到薦椎著地;第三段再躺下到胸椎著地;第四段完全躺下、兩手往上夾耳。起身時也是倒著順序起身,重複來回四次來回。Heidi說重點是大腿要放鬆、不要用力,來喬我大腿肌肉要往下延伸但放鬆,這樣才能真正練到腹部力量。如果真的有練到,明天早上可能會覺得肚子很酸吧。

肩立式接犁鋤式,最後是Eagle Twist,第一次有老師來調我這個動作,Heidi要我除了肩膀外、上背部也要貼地,但腰部開始要扭轉。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聲音也很不錯。這節課感覺動作做得很多,對我來說,扭轉的印象特別深刻。

我問10的腳是否好多了?她說終於可以旋轉了,我笑說我的膝蓋、大拇指也都傷過,當可以再次活動時,心裡真是感恩到不行呢,往好處看,傷痛也是成長的另外一種方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