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P830 Gentle Flow/Rachel (60min)

星期三早上因為課是7:30,會是唯一一天我自己不定鬧鐘、而聽老公鬧鐘才起床的日子,老公說看我到了平時早課上課時間了還賴著不起床,感嘆的說可見我平時都太早起床了~~~其實要上7:30我覺得已經很晚的課,對有些人來說可能還是早得難以想像吧。

芙美今天比我早到(不錯喔,連續第三個早晨了),她在B區躺著我沒看到,等她坐起來我才知道,但我選在A區,10終於趕到了,否則一定又會在Blog被我點名了~六樓大教室,約三十個同學。三聲OM開始,成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30次與60次。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五次。

推到下犬式停留,輪流彎單腳Walking Dog,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肘放前腳內側,後腳勾起、膝蓋離地伸展臗關節停留5個深呼吸,接Lunge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手走向腳,兩手互握手肘前彎,拱背起身回山形。

Ashtanga拜日A三次,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前面二次三點著地到趴姿外,之後都是從Chaturanga到趴姿,上犬式都改為Cobra,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在第三次時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

然後開始第一次拜日B,Warrior I與下犬式都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拜日B開始加上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上抬高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接Hip open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前踏Low Lung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轉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直接往後回Dog Split,右腳放下回下犬式,換左腳往上抬高換邊重複,最後前跳回Chair Pose,再回山形。

第二次拜日B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轉成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五個深呼吸,把頭鑽進前腳下方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最後前跳回Chair Pose,再回山形。

左腳往後接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交叉直接坐下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對側手抓腳踢直,手往後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來調我,我才知道可以扭到斜後方45度,不是只要180度而已,回正兩手交叉握住腳板兩側拉向身體,這個動作Rachel也來幫我把背更挺直,把腳放下接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前跳回Chair Pose,再回山形,換邊重複。

從Janu Sirsasana直接成為蝴蝶式,兩手先撐在臀部後方,身體後彎把膝蓋往地板方向壓下,然後坐正開始前彎停留1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把膝蓋壓到地板、腹部貼向大腿,早晨這樣伸展鼠蹊感覺可真是徹底~~~然後兩手扣腳趾往外踢開Upavishta Konasana B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後滾成Supta Konasana,然後兩腳併攏成為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放下到與地板垂直處,兩手交叉扣後腦,兩腳併攏往下接近地板不碰地,吸氣回到垂直90度,上下來回七趟;第二次同樣兩手交叉扣後腦,這次兩腳停在45度的地方,把上半身起身,這個動作我就做得很不好,上背部幾乎抬不起來,重複三次。

然後是兩次橋式,第一次兩手背後互扣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改為兩手撐後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右腳彎勾緊腳板,兩手扣右腳膝蓋、上半身起身下巴碰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躺下直接把右腳倒向左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也來幫我這個動作,肩膀與膝蓋都要往兩側再打開,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但趕上班就沒這個權利了,沒想到芙美還是堅持要攤屍、還要去洗澡,就乾脆請假一小時,真是太奢侈了吧^_^l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