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P821 Power Hour/Rachel (60min)

喔,中午Heidi的扭轉還有感覺哩,背酸酸的~看來我真的蠻認真喔。這節同樣在七樓大教室,人就多了,約有三十多個人,還有不少熟人,包括很久不見的Keegan。但也有三個只上過Hatha 1的新同學,Rachel聽到有點詫異,問她們怎麼沒先上過基礎課?她們說「這節不是嗎?」(同學,Power Hour是Power 2的濃縮版),然後才說「啊,看錯了…」^_^lll

靜坐後三聲OM開始,直接開始Ashtanga拜日A跟口令二次,再依自己的速度重複二次,Rachel來推了一次前彎,拜日B第一趟來回標準式,第二趟開始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往後Dog Split,後腳繼續抬高Plank、Chaturanga的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趟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Hip Open,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直接轉為兩腳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asarita Padottanasana C停留5個深呼吸,轉回Warrior II,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前跳回Chair,起身到山形。

左腳往後前彎接反轉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Heidi教的先叉腰轉好、才把手往上舉高對我很有用,扭轉的程度比較多),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Low Lunge,左手跨過右腳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幫我調胸口開,換邊時我的扭轉感覺比較深些),空中Bind Side Ang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鬆手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

前跳兩腳打開肩膀寬,左手叉腰,右手扣右腳大姆指把右腳伸直的舉高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臉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右打開、左手往左平伸、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膝蓋要盡量靠近,半盤的跳到下犬是,接Vasist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要我胸口與臀部都高一些~接Pigeon先坐正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趴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前跳換邊重複。

Vinyasa前跳接Crow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往後射出接Vnyasa。

前跳到坐姿,右腳半盤,左腳內彎、腳弓放在右腳膝蓋前方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馬式Vatay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接Flying Pigeon,Eka Pada Gal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Arm Balance動作之一,上去之後好像身體真的可以飛起來~接Vinyasa,前跳到坐姿換邊重複。

雙盤的Hamsasana天鵝式我就沒法度了,Rachel來幫我起來,說要有後彎的感覺,但我還是不太懂,自己停不住。接Vinyasa,前跳到坐姿。

接著練三角式頭倒立五分鐘,空中雙盤接Bakasana,我不會空中盤,就練Bakasana,有一次起來時停了幾個呼吸,Rachel要我臀部低一些、腳踢高一些,但我還是頭起得來卻停不久,肚子不夠力。Child Pose。

最後是大熊貓式各邊停留1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以芬問我是否又要去外帶蒸餃?哈哈哈,這麼容易被識破,難不成我真的已經是一副蒸餃臉?但今天老大要換鍋貼,老公要紅油抄手及擔擔麵,所以我還得去美景另外買,還好兩家等的時間都差不多,回家的路上已經沒雨了,空氣涼爽許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