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辦公室的第82節教學

從上星期我發出那封信給同事後,我就不再主動通知同事要不要上課,心想如果沒人準時到,我就自己去Pure上課。但今天還是準時開始,來了筱梅、小捲、玉書、育如、玉婷還有潔光六個人。後來才知道芙美和靖玄「忘記了」,可沒有「忘記」這個理由喔,自己要對自己負責任。

我看同學等開始時都喜歡躺著,問她們為什麼喜歡躺下?答案是上了半天班很累,只想躺下來,所以我乾脆來個震撼教育,用Heidi本週的腹部動作開始,兩腳彎成90度、小腿與地板平行,把毛巾夾在膝蓋中間,兩手交叉抱後腦,吐氣把上背、肩膀與頭都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四次。然後把兩腳併攏伸直、毛巾夾在腳踝間,重覆相同的動作四次,最後躺下、兩手往上、兩腳往下伸展放鬆,果然哀鴻遍野~

今天用Angel昨天午課的改良的Vinyasa開始,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經過胸前合十前彎,吸氣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向右扭轉、左手臂卡住右腳大腿外側、右手往上打開,吸氣回到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向左扭轉重複,吸氣回到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經過胸前合十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後彎,吐氣胸前合十。我帶兩次,請同學自己重複這套動作重複三次來回。

然後也是配合呼吸速度轉往兩側的弓箭步,前五趟來回兩手叉腰、後面三趟來回兩手往上夾耳,已經有同學中途需要蹲下來休息,我一直過去調大家的角度,今天打定主意就是要練大腿。

然後兩腳平行打開兩倍肩膀寬,兩手叉腰前彎至與地板平行處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左手扶右腳腳踝、右手往上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邊扭轉,來回各重複三次。吐氣前彎放鬆。然後是Heidi的扭轉動作,兩腳以腳跟為軸心往後扭轉180度、以腳刀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來回各重複三次。吐氣前彎放鬆。再把兩腳彎、大腿跨在手臂上方,輪流把單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腳伸直Tittib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結果第一次嘗試的筱梅輕鬆的成功了!!!可見這個動作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

終於讓大家臀部坐地,兩腳板勾、膝蓋彎,兩手放鼠蹊前側,試著把臀部離地,重複五次,第二次把膝蓋伸直,同樣的動作重複五次,或是把臀部與兩腳都離地,第三次則是兩腳併攏伸直,同樣的動作重複五次,才成大菱形前彎放鬆休息五個深呼吸,慢慢躺下攤屍休息。

大家都說大腿與腹部酸,太久沒來的瑞容說連笑跟打噴嚏時肚子都會痛!哈哈,我也經歷過那種日子,表示真的練得很認真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