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P871 Gentle Flow/Chops (60min)

昨晚從台中回來,其實到台北的時間不算晚,但孩子還是晚睡,10:40被我硬架到床上去睡,我在旁邊連Yin的筆記都沒寫完,孩子就睡著了,可見他們有多累,所以我不忍心早晨又為了把他們挖起床,只是為了去安親班,乾脆請半天假在家,讓孩子睡到自然醒再說。

我自己其實都睡得有點想放棄早課,但賴床賴了一陣子(5:50~6:10),還是起床了,上這節課其時下課時會很趕,因為要趕回家跟老公交接,好讓他去上班。

原來的Hatha 1改為Gentle Flow,不過感覺不出太大的差別。三樓大教室有快三十個人,每個星期一都是這樣。Chops也是一進來什麼話也沒說就開始靜坐,閉著眼睛時陸續聽到很多人進教室,包括我兩邊的座位。然後就開始二次Kapalabhati,平時都是各30次,今天我實在沒聽清楚(Chops聲音真是蠻小的,還是我已經耳背了?)所以就一直作,結果作了一次100下。三聲OM開始,女高音很久沒來上課,最近的早課卻遇上男高音,大家都停了還自己一直唱~~~XD,OM真的不是自己唱得越久越好,還是要與大家一起協調比較好吧,John Friend在這件事更是屢屢要求。

眼睛睜開,維持坐姿,兩手撐臀後挺胸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前彎,Chops來調我這個動作,他要同學嘗試手肘彎更多、但是讓肩膀打開更多,停留五個深呼吸。

吸氣起身到Table,右腳舉高,手肘彎成單腳膝蓋跪的Chaturanga,重複五次,換邊重複。推到下犬式腳板踩地停留五個深呼吸,腳尖墊高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腳尖墊高停留五個深呼吸,腳板踩地停留五個深呼吸,腳三步走到手中間,Low chair停留五個深呼吸,Chai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

兩腳打開肩膀寬,右手抓左手手腕向右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兩手交叉反掌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腳尖墊高停留五個深呼吸,吐氣回到山形。

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再前彎,吸氣右腳往後墊腳尖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今天練習非常多次這個動作,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吐氣前腳伸直、墊腳尖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最後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再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回到山形。

左腳往後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接手放大腿上方的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下方的Side Body也要持續拉長,接前腳伸直、手指不碰地的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前腳往上踢高Dog Split,成下犬式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Low Lunge,左腳往左45度,右腳往後踩到與左腳膝蓋一直線位置,右手貼耳停留五個深呼吸,把右腳伸直離地、右手往上、成為膝蓋跪地的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抓右腳腳踝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注意左邊的臀部要往前推多一些,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我後面有個同學一直在坐著休息,不知道是否是新同學,因為Chops上課時沒問,後來這個段落時,Chops過去跟她說盡量多試幾個動作,後面的話我沒聽清楚,大概是擔心她坐太久身體會冷掉。但下一套動作是右腳往前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手叉腰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手往上舉高半月式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上面的腳直接有控制的前併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這段落最後結束下犬式時我往後看,那位同學已經消失了…

下犬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左手扣住右手手肘放在頭後方(像牛面式開腋下),配合呼吸向左側彎,回正再重複五次,兩手往前接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還接Standing Bow停留五個深呼吸,後腳放下Low Lunge,把前腳伸直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前趴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把左腳彎、右手撐右腳大腿、左手壓腳背把腳板貼向臀部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慢慢到趴姿,兩手背後握拳、上半身起身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右手往前手指抓地,左手抓左腳腳踝往上踢高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也離地貼耳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換右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吸氣起身兩腳往前,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把右腳往後彎90度、腳板勾,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左手在左臀旁手指撐地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後腳往前立起Marichyasana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兩腳往前,換邊重複。

慢慢躺下兩腳成蝴蝶式練習腹式呼吸約六次,攤屍休息起身靜坐,Chops說今天是星期一,希望這堂瑜珈練習能讓整個星期都充滿了活力,一聲OM下課。

我用快走的速度衝回家,買了姜太太包子當家人的早餐。老二八點半不到就起床,又被我趕回去睡覺,後來兩個孩子都睡到快十點,他們睡飽了,我也才鬆了口氣,下午還是得送進安親班去上班,其實真想請整天休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