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P907 Gentle Flow/Heidi (60min)

左耳後不知何時冒出來的疼痛感,其實已經持續了幾天,只是昨天起床開始就沒辦法忽略疼痛的存在,昨晚下班後去看醫生,醫囑外敷內服,五天內如果沒有惡化,應該就沒有大礙。就醫後其實時間還很充分,身體不累、但心想休息,有讀心術的老公在我最喜歡的餐廳訂位,很仔細的要求帶位人員要給我們離吸煙區最遠的座位,帶著孩子們跟我會合,所以我Call Flora說我不去上Power 2了,當孩子奔向我大聲叫媽咪時,我覺得好快樂!晚上很舒服的早早帶孩子睡覺,今天早上起床時覺得精神非常好,連眼睛都明亮了起來。我想或許我真的不適合超過七點的晚課,也許未來會彈性調整我的瑜珈排程。以前沒上Angel的進階課會覺得是否錯過什麼,現在卻會深思在瑜珈教室時,我的生活有沒有錯過什麼?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約25個同學,10出差一星期後歸隊上課了。沒想到Heidi說兩天前她好心帶回去的流浪狗咬了她的右手掌(課後問了才知道是大型的牛頭梗,還因此打了破傷風、縫了兩針,我看她的手掌心都有瘀青,而且還腫得不輕),因此她今天如果有些動作無法示範,請大家看其他同學的動作。Heidi實在很盡責,這節Gentle Flow其實可以帶得很輕,或是減少手掌撐地的動作,但她還是有很多Side Plank的變化式,而且還是自己示範,讓我都為她捏把冷汗。她說手倒立還是可以作,只是不能停那麼久而已,我的天啊,老師請妳要保重。

靜坐後練習Kapalabhati呼吸法三次,每次50下,我現在都把速度放得稍慢、較輕,就很舒服,Heidi提醒胸口要放鬆,注意力在腹部就好。

拜日A三趟,因為可以後跳,所以強度很好,拜日B二趟,第一趟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只停留1個深呼吸。Heidi要我下犬式往後走一些,兩側臀部要持續往上延伸。

兩腳打開肩膀寬,Heidi特別提醒第二根腳指一定要在膝蓋正下方,這樣膝蓋才不會受傷,其實老師們都有說,她說可別當成「背景音樂」。兩手撐腰後彎,前彎手扣大腳趾Padangust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兩手在小腿後互抱手肘),左腳往後弓箭步,吸氣把前腳伸直,吐氣回弓箭步,重複來回五次,眼睛看前面同樣的點,然後後腳腳板踩地,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轉回弓箭步,重心往前Warrior III兩手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回弓箭步,把前腳腳板往上翻開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因為手痛所以把掌心往上,結果大家都跟著作她哭笑不得的說大家還是用指尖貼地就好啦,大家也笑了起來,前腳往後Plank,接Side Plank兩腳上下相疊停留5個深呼吸,回Plank接Vinyasa,前跳回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趟從平衡動作開始,站姿右手抓右腳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往右打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接Tree Pose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打開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右腳往後弓箭步,前腳往後Plank,接Side Plank上腳Tre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Plank接Vinyasa,前跳回山形,換邊重複。

第三趟也是從平衡動作開始,站姿右手抓右腳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腳彎拉向後方開髖關節停留5個深呼吸,接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半盤後跳到Plank接上犬式、回下犬式,Plank接半盤的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回Plank接Vinyasa,前跳回山形,換邊重複。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兩腳往前成坐姿,兩手扣大腳趾,右手把右腳往後拉弓Akarna Dhanu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邊的胸口要擺正平行,換邊重複。

兩腳交叉、右腳在下,兩手撐臀部兩側,Heidi要我手往前走一些,撐起臀部時右膝先著地,然後左膝著地推高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時把左腳半盤,同樣右膝先著地,然後左膝著地推高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重點同樣都是伸展髖關節,這也是這星期Heidi的重點。Vinyasa。

前跳趟下開始接橋式標準式兩次各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橋式上去後,把左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半盤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左腳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橋式停留5個深呼吸,再回地板,換邊重複。Heidi來調我單腳舉高時臀部要一樣高,但我自己都看得到實在推不上去,尤其半盤時如果膝蓋往下、臀部就掉下去,哀~~~沒力…躺下把右腳抱靠近胸口、左腳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身體捲起回坐姿,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

回到地板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落地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往下時、兩腳不落地直接起身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躺下接兩邊單腳彎的扭轉各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

這節課我上得很舒服,流汗不需要擦的程度,全身很輕鬆的打開,感覺真的就是Gentle Flow。

下星期的課表出來了,每次都有「開獎」的感覺,發現Angel星期五就沒課了,曾聽說她要出國。倒是Emma九月回來了,下星期日又開始帶Ashtanga,真是太好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你拿到課表的前兩個觀察竟然跟我一樣耶:1. Emma回來了!2. Angel週末不見了~這種小事其實沒啥好留言的 但年紀大了下次看到你又不一定記得跟妳說 特此留言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