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P914 Power 1/Heidi (60min)

今天選的第二節課在九樓大教室,來了約25人,除了以芬,可真難得看到惠雅復課了。這節課是星期一被來上課的Chops稱為Power 1.8的內容,不過因為這節課的同學程度比較整齊,所以還加上更多進階動作,蠻有挑戰性的。

Heidi點上蠟燭,大家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直接開始拜日A三趟,前跳聲不大,難得Power 1有這樣整齊的水準,然後是二趟拜日B, 第一趟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標準式。

Vinyasa右腳往前兩手往上夾耳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手指墊起撐前腳兩旁,吐氣前腳伸直、吸氣回弓箭步,重複來回六次,把後腳踩成英雄式,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直接伸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彎、兩手環抱前腳腳踝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進階的同學兩手胸前合十,今天沒接半月式,後腳放下回回弓箭步,接Vinyasa換邊重複。最後前跳回山形。

站姿平衡,右手抓右腳腳板外側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往右打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收回、腳板往下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把膝蓋往後拉開停留5個深呼吸,Bind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撐地半盤的Bakasan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後跳接Vinyasa前跳回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次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這次兩手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往後跳,接半盤的Side Plank、上面的手繞過身後去試著抓半盤的腳趾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正、半盤的腳放下接Vinyasa前跳回山形,換邊重複。

Vinyasa前跳回坐姿,今天沒練Double Pigeon。左腳伸直、右腳半盤Bind,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半盤起身,兩手扣左腳腳板把左腳往上拉直Krounc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成為雙盤,兩手撐地Tolasan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雙盤的膝蓋要有一直能往手臂上爬高的感覺,喔…這個還差得遠哩…Baddha Padmasana鎖蓮坐直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先盤時鎖蓮差一點點,Heidi來幫我抓上去,原來我還是扣得到,直接後跳解開雙盤接Vinyasa前跳回山形,就算不能空中解開、也得趴著試踢出去,我今天反而比上次順一些,換邊重複。

Vinyasa前跳到Hero Pose,臀部坐在腳跟中間臥英雄式躺下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從躺姿推成兩手臂伸直撐地的Camel變化式,三次之後練習Kapotasana。起身接Vinyasa,有點…小…困難…

前跳到坐姿,再次躺下接三次輪式後彎,每次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手肘貼地的輪式變化式,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回到地板輪流單腳彎進身體停留5個深呼吸,才把兩腳同時彎抱進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滾背起身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

然後是頭倒立五分鐘,但要練習的是空中半盤或雙盤,我用三角式來試,因為這種我比較穩,Heidi來幫我雙盤上去,比上次Rachel來幫我時感覺又好一些了,可以自己空中解開回到兩腳伸直才下來。

最後是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要我們試試看不要用手幫忙在空中雙盤,她說只要加一些扭轉就可以慢慢卡上去,我第一次自己試,竟然真的成功了!繼續雙盤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雙盤回到地板Matsy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攤屍休息,燈關了之後只剩上課前點起的燭火,起身後一聲OM下課。

我今天覺得大腿外側有伸展開的感覺,以芬說以前她在健身房時,那裡的老師教雙盤剛開始的步驟也是對的,要同學把髖關節先轉開,但半盤上去後還是說「用手把膝蓋往下壓一壓」,結果前面的鋪陳都成了白搭,我以前的傳統瑜珈教室也是有同樣的問題,所以剛開始練習時常覺得膝蓋外側會疼痛,現在慢慢校正過來後才慢慢有進步,而且疼痛也減少了。

以芬還說她看了我昨天寫的Hatha 1 Blog之後才知道Angel第二節12:45的Hatha 1課程內容是跟我們11:00時完全不同的,而且幾乎都是躺著,哇,Angel也有這種課ㄛ?Jenny說Angel可能想有同學會連著上課,所以課程內容特別都不一樣,但我們卻以為會一樣,結果全部都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