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85節教學

這節課來了筱梅、玉書、小捲、育如、瑞蓉、淑敏、玉婷、靖玄八個同學。今天我讓大家從頭到尾都躺著。

兩手放身體兩旁,右腳伸直舉高,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各繞8圈,換邊重複。第兩腳併攏,順時鐘與逆時鐘方向各繞5圈。兩腳彎拔瓦斯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壓腳背往上伸直與地板垂直90度,吸氣往下接近地板不碰地,吸氣回到90度,由上往下繞重複5趟;然後換方向,由下往上繞重複5趟。腹部力量與大腿的訓練,大家的圈都太小了,重來一次。

兩腳彎併攏,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3分鐘,其實本來都沒有要停很久的,但因為每個人我都去調動作,結果就上成了Yin Yoga ^_^lll。Needle Eye各邊停留3分鐘伸展大腿外側,Happy Baby停留3分鐘伸展鼠蹊。

躺著把輪流單腳伸直的拉向身體Supta Padangusthasana C各停留三分鐘,大家都要用毛巾幫忙,有的還需要很長,只好瑜珈袋都拿來用…往側面打開也停留三分鐘。單側結束時,我請大家起來看自己是否兩腳不一樣長?大家都發出驚呼聲,我看她們更明顯,換邊時大家的意志就比較堅定了,因為效果立現呀。

Eagle Twist各邊停留3分鐘伸展身體側面。兩腳腳板相貼成蝴蝶式,兩手放膝蓋上方打開髖關節停留2分鐘,兩手移到頭上方互抱手肘停留3分鐘。這個動作最整齊,大家動都不動…

最後是側躺,右臉躺再往前伸直的右手手臂上,左手抓左腳腳踝往肩膀後面的方向踢開,停留3分鐘,換邊重複。

攤屍休息時我去幫同學把頭擺正,很難想像很多人是歪的耶~手板掌心朝上,把兩腳拉長再放下、按摩肩膀,好好讓大家攤了五分鐘。

下課時大家都說好~舒~服~喔,平時其實很少拉筋的同學們,都深信練瑜珈會長高的這件事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