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P870 Yin/Phoenix (75min)

今天帶孩子去台中旅遊,高鐵回到台北才八點,接上捷運到Pure門口才剛過8:15,本來要直接去轉公車回家,老公說我今天整天沒上瑜珈課,一定很想上課,如果還約得到想上的課就去上吧,其實那時我的體力可能連Hatha 1或是Gentle Flow都不太行了,卻那麼巧、這個星期日剛好最後一節課是8:45 Phoenix的Yin Yoga,好像是老天爺安排好的。老公說他帶孩子們回去,我就好好上課吧!看他提了六盒太陽餅還有另外一袋孩子的玩具,又拎了兩個孩子,我其實心裡真是有點愧疚…

但能躺下來真舒服,瑜珈教室的氛圍很容易放鬆,一天沒動的身體非常緊繃,早到教室快半小時,所以自己已經開始先練Yin Yoga了。

九樓大教室還有二十個人左右,當然大家的位置都很寬敞。靜坐三分鐘,然後gather energy,把兩手掌心成杯狀、靠近但不碰到後腦杓,吸氣時把氣集中往前到第三眼的位置兩手合掌、指尖朝上吐氣,一次吸氣,再吐氣時兩手合十回到胸口,重複三次。一聲OM,眼睛打開。

躺下攤屍一分鐘,Phoenix Style舒服的開始,而且我今天超級累,所以很容易放鬆,身體要抵抗也沒力~循例燈光調得很暗,而且不知道是否因為很晚,Phoenix還點了蠟燭~兩腳伸直併攏,右腳彎、兩手扣右腳膝蓋靠向身體停留三分鐘,手鬆開、把右腳放下、膝蓋往右倒、像躺著的Tree Pose停留三分鐘,維持大腿不動、只把小腿伸直成V型停留三分鐘,回到Tree Pose停留一分鐘,回到膝蓋彎向胸口,把右腳往上踢直成90度停留九個深呼吸,右腳放下、換邊重複。然後兩腳彎,兩腳往上踢直成90度停留九個深呼吸,腳放下一半、直接坐起身。

兩腳膝蓋彎,右腳往右走、把膝蓋壓向內側,要感覺大腿inner spiral,右腳大腿與小腿要成90度,維持這個角度、兩手撐在臀部後方停留三分鐘,回來時右腳一直往回走、才把膝蓋立起來,換邊重複。

成Hero Pose腳背貼地停留一分鐘,腳趾墊起停留一分鐘,然後臀部坐兩腳跟內側停留三分鐘,我還是墊了一條小毛巾,所以做得蠻舒服的,不想傷了膝蓋。兩腳膝蓋打開Child Pose停留三分鐘,兩腳往前放鬆。

右腳外翻Hero Pose,突然此時燈光自動大亮,Phoenix說「有人進來了」,大家聽了大笑,老師不是靈異笑話吧?Phoenix馬上說「一定是Shiva進來了,因為她知道你們不知道我要你們做什麼」,咍哈,把右腳膝蓋外開成90度,身體往45度方向前趴停留三分鐘,Phoenix再次把燈轉暗,起身轉往伸直的左腳前彎停留三分鐘,回正把右腳膝蓋立起、兩手抱右腳、額頭放膝蓋上拱背放鬆停留幾個呼吸,換邊重複。

Phoenix說等一下我們出去的時候,會感覺換了個新的臀部,哈哈。

躺下Needle Eye,右腳跨在左膝上方,兩手扣左腳膝蓋後側停留三分鐘,今天我讓左膝自己用力靠向身體,然後把左腳踢直、兩手換抓左腳小腿拉向身體停留三分鐘,把左腳放下才解開右腳,換邊重複。Phoenix說Jaw要放鬆,問我們Jaw中文是什麼?有同學說是下巴,Phoenix說她以為chin才是下巴,我想也許用下頜吧,其實就是臉要放鬆。

最後一個動作是兩腳成蝴蝶式停留五分鐘,Phoenix把燈全滅了,只剩蠟燭,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後一聲OM下課。身體都放鬆多了。我回家時因為沒帶鑰匙,本來要按鈴,離大門只有三步路、突然門就開了,上了樓、老公已經幫我開門了,我問他怎麼算我回家的時間算得這麼準?他卻反問我「你不是有按鈴嗎?」我沒有………就算是心電感應吧,今晚靈異夠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