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辦公室的第84節教學

這節課來了芙美、筱梅、玉書、小捲、育如、瑞蓉、淑敏、淑芳、玉婷九個同學。今天我想練習大腿前側的柔軟度,還有加上後彎、側彎與扭轉。

下犬式開始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抬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重複;第二次右腳抬高Dog Split,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重複。去調同學時因為時間比較久,我說五個呼吸後可以先回來,沒想到大家自動回Child Pose,欸,同學們,要回下犬式啦,所以我說今天我都不作Child Pose了,大家都偷跑先做完啦。然後是Hip Open接Wild Thing,我先示範,然後請同學依自己的速度小心的練習。

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接Lunge Twist、可以的人把後腳膝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二次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後腳勾、右手把左腳腳板壓向臀部,身體往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三次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這次身體起來,左手抓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右手往上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三次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膝蓋跪地Low Lunge,這次身體起來,左手勾左腳,兩手頭後方相扣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大家很少伸展大腿前側,痛得哇哇叫是在預期之內啦。

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臀部不坐地,兩手撐身體兩側停留5個深呼吸,可以的人兩手合掌往上看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二次下犬式右腳往前Pigeon,這次左手抓左腳腳板壓向臀部,右手往上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下犬式到趴姿,右手抓右腳單弓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是兩手外抓腳踝弓式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右腳鬆開前後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式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手左腳鬆開前後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式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兩腳同時鬆開前後延伸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著右手抓右腳腳板壓向臀部,單側青蛙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然後是兩腳同時的青蛙式停留5個深呼吸。最後由內側抓腳踝弓式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但淑芳說她的胃腸有點不舒服,我推測是她早餐還未消化,所以就改成坐姿。

Double Pigeon停留一分鐘,由於角度很重要,所以我每個同學去調整,換邊重複。起身把左腳伸直、右腳外翻,膝蓋向右打開成鼠蹊90度,左手穿過右腳下握右腳腳跟,向左側彎、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換邊重複。躺下攤屍休息。

課後芙美說這節課好像Power 1,不會啦,又沒有Chaturanga。我跟同學說,前後劈腿真的沒有那麼難,前腳可以伸直的同學,後腳劈不下去也是大腿前側要伸展,只要前後側平衡,劈腿就指日可待啦,我可還是在等淑芳劈下去時要擺一桌請客的事喔~~大家繼續加油吧。只是因為大腿前側與消化有關,今天又作了很多側彎與扭轉,每個人都說非常餓餓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