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P873 Power 1/Heidi (60min)

晚上沒選Hatha 2,因為這節Power 1強度預期該夠強,上完課打算與家人早點共進晚餐。很多看起來會上Hatha 2的同學都來了,包括久違的Keegan,另外宋與Flora也都來了。

七樓大教室約三十人,預約的人數可能超過很多,所以Heidi進來時說有點落差,她說如果左鄰右舍沒有人,可以兩張墊子拼在一起,不過我沒拼,其實很少動作需要跨出自己的墊子。

靜坐後三聲OM開始,直接開始三次拜日A,然後開始一套有進階動作的組合,重複三次,部份動作每次加深一點難度。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時上面的左手繞過背後扶前腳大腿內側,第三趟右手繞過前腳大腿下方與左手在背後握手腕Bind),前腳直接伸直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與第三趟手的位置接續前一個動作不變),身體轉正成兩腳伸直、後腳墊、前腳勾,Parsvottanasana變化式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趟後腳踩地標準式,第三趟把兩腳距離加大到近乎劈腿),成Low Lunge兩手肘放在前腳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後面二趟改為兩手背後握拳Circus前彎),接胸前合十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後面二趟改為兩手上下的標準式),轉成Low Lunge兩手夾耳後彎(後面二趟改為弓箭步,第二趟加上牛面式的扣手,第三趟後腳彎、手肘勾後腳腳背、兩手頭後方互扣的鴿王變化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兩腳打開肩膀寬,手掌放腳掌下Padahast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打開成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兩手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Heidi說是Vincent課上長練的動作,左手握右腳腳踝、身體向右上方扭轉,右手抓左腳腳板外側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說感覺背躺在左腳的大腿上,換邊重複。然後是兩腳以腳跟為軸心往後扭轉180度、以腳刀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Phoenix與Rachel也練習過這個動作,第二次時把後腳膝蓋先跪地,前腳跨上手臂就成了Eka Pada Koundinyasana I(難度係數23),Heidi說這是今天最難的動作(其實不然啦,後頭還有得瞧哩),換邊重複。

Squat Down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兩手由內把肩膀盡量跨進大腿下方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兩腳彎上下交叉、大腿跨在手臂上方Bhujapi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伸直Tittib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換上下交叉Bhujapidasana再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Tittib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直接往後成Bakasana,後跳Chaturanga接Vinyasa,對我來說這套連續動作可比Eka Pada Koundinyasana I難多了,我的臀部很重…

前跳成坐姿,Don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撐在右腳下、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撐開踢值右腳、往左轉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腳夾右手臂Astavakrasana(難度係數13)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穿過兩腳間往後踢直,直接接Chaturanga接Vinyasa,前跳回坐姿,換邊重複,這兩套連續動作其實已經不太像一般的Power 1囉。

然後Heidi問Power 1可不可以練習倒立?她說她當會員時還沒有遇過,哈哈哈,但大家都說有啊,尤其Rachel老師每節課都練,其實不只Power 1,我在Hatha 1也碰過不少老師練手倒立或是頭倒立的,所以Heidi今天準備要練蠍子式,先練準備式,從下犬式的位置直接把兩手肘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掌心用力直接就回下犬式,重複三次,然後就開始往前走,輪流兩腳開始往上跳,Heidi來幫我一次,她說我肚子要多用點力,不要只想著往上跳、而是要想著停住。接一次Vinyasa。

接著Heidi又問可不可以練Bakasana?哈哈,老師說了就算,哪還有問學生的啦,練習Bakasana兩次,輪流換單腳順序往後伸直、接Chaturanga接Vinyasa,Heidi來幫我一次,我感覺自己的腹部還是用力不夠,因為Heidi一把抓起來的感覺高多了,可見我還是往下掉。

前跳回坐姿,兩手撐臀部後方Pur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二次,Heidi說有的老師認為後彎後要立刻Deep前彎復原,但她自己喜歡緩和一些,所以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她這次要我們慢慢的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

慢慢躺下接三次後彎,每次停留5個深呼吸,自己加變化式,我練習三次輪式,加上輪流單腳抬高的變化式,Heidi也是要同學先把單腳彎進身體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才把兩腳同時彎抱進胸口,她認為這樣更緩和。

然後是腹部動作,她說是傳統方法、但非常有效,兩腳彎成90度、小腿與地板平行,把毛巾夾在膝蓋中間,兩手交叉抱後腦,吐氣把上背、肩膀與頭都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Heidi果然又來調腹部沒力的我要高~~~一些,重複三次。然後把兩腳併攏伸直、毛巾夾在腳踝間,重覆相同的動作三次,最後躺下、兩手往上、兩腳往下伸展放鬆。

最後是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地板,輪流單腳彎向對側地板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

課後Heidi問我是否右側扭轉比較差?其實我兩側都很爛,她說跟大腿外側緊也有關係,而我覺得我全身都很緊!所以大言不慚說我實在是塊練瑜珈的材料,因為每個動作都要重學,沒有天生就會的動作啦。

不上Hatha 2了,看到傑比跟她打了招呼,她送我六個神奇寶貝立體拼圖卡,又可以拿來哄小孩囉,謝啦。

晚餐約在Ziga Zaga餐廳為老公提前過父親節,因為孩子喜歡那裡的餐前麵包與Pizza,沒想到現在竟然沒有免錢的水了(我真的很久沒去了嗎?上次還有免費的開水耶),而且每人白水要收費90元加一成服務費,兩大兩小要花四百元喝水?!實在有些太誇張,孩子書包裡有水也被制止不能喝,這個我已經光顧十幾年的餐廳,恐怕會因為飲水讓我轉往其他地方用餐了。猶記以前西華飯店也因為曾不提供免費的白開水而受抨擊,後來也取消這種不合情理的規定,君悅飯店竟然走回頭路,真是讓人失望。

不過回程在超市卻發現義美現在有無糖的薏仁糙米奶,每100cc熱量18卡,比無糖豆漿31卡還低,內容沒有花生讓我放心不少,微波後熱熱的喝感覺真不錯,又多了個讓我享受的方便飲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