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P925 Power Hour/Angel (60min)

9樓大教室,超過30個同學,大概是因為明天起Angel老師要出國10天,大家把握機會上課,難得Flora也來了,還帶了兩片五穀雜糧的烙餅給我,午餐有著落了,感恩~課前幾個朋友說都在苦惱,因為下週的課表已經公佈,平時大量選Angel課的我們突然節奏大亂,我想這10天可能比上Power 2還要讓人覺得度日如年哩。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Angel來喬我說「肋骨不要往前推!」讓我緊張得已經開始冒汗,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A四趟(次數減少表示後面會加動作),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拜日B加上變化式來回五趟,前彎加上兩手背後握拳,Angel說不要邊彎才邊叩手,先把兩腳彎、腹部先貼好大腿,兩手扣緊才把膝蓋伸直前彎,單腳後退先成Crescent Lunge,腳掌踩地Warrior 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下巴貼地,前跳回來前彎也加上兩手背後握拳。

第一套動作左手叉腰,右腳勾、右手扣腳趾把右腳舉高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五個深呼吸,腳板要往前踢、腳趾要分開,前彎腹部貼大腿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兩手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把抬高的右腳直接往後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還未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又來喬我的大腿要與腹部分開,然後右手扶右腳繼續後彎、胸口要擺正停留五個深呼吸,轉回弓箭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右腳勾外轉,左手叉腰,右手扣腳趾把右腳從右邊舉高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先往前看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往左邊肩膀看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左右打開、右手在右腳前,維持右腳往肩膀方向抬高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後成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扶右腳小腿後彎Reverse Warrior停留五個深呼吸,果然Angel又來喬我大腿要與腹部分開,我很擔心老師會喬我喬到快哭了…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前彎兩手貼地,右腳舉高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骨盆要擺正,然後右手從外側抓右腳腳踝踢高、手離地往前、身體與地板平行90度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站直Dancer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好加在今天沒有弓箭步、Low Lunge上下重複10次,也沒有Low Lung兩手夾耳後彎讓手指點地…),右腳不落地,直接Tree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左手往上、右手要直的放在右腳上側彎,Angel來喬我要側彎道讓右手肘貼在右腳膝蓋上、臉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右腳纏過左腳Eagle Pose,手肘要往上、眼睛看手指停留五個深呼吸,前彎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回到Eagle Pose繼續停留三個深呼吸,我最近的Eagle都纏得不好,有時還會掉,怎麼這個動作好像退步很多?旁邊的筱雯還被Angel點名說平衡都沒有進步,我更慘,是退步說…右腳鬆開往後弓箭步,轉成兩腳平行,兩手背後握拳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接頭倒立、兩腳從兩旁180度起來,因為Angel都會強調不可以撞到別人,一定要有把握才能起來,不然就作前彎就好,所以我還是穩的停在兩腳180度side split的位置,沒想到還是有同學最後摔過去,Angel馬上就說「有沒有在聽我說的?…有時候不要太自負」(好加在我很認份);換邊時改為兩手叉腰Prasarita Padottanasana B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改為三角式頭倒立,這個我很有把握能穩定的上下跟口令,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手走向腳,右手穿過兩腳背背後,扣左手手腕、兩腳伸直、往左上方轉看停留五個深呼吸,臉往下看,把Bind右腳伸直踢高、臉往左後方轉看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又來要我踢高些…回正右腳落地,鬆手,膝蓋彎、大腿要彎到與地板平行,膝蓋不能超過腳尖,然後兩手掌貼在腳背上,臉要往前看,從墊子的後面開始往前、後來回各兩趟,「知道動作的重點了嗎?」當然知道啊,大腿發燒耶!換邊重複。

然後當然就是Tittibhasana B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鬆手Squat Down兩手肘撐地休息停留五個深呼吸,再一次Tittibhasana B,往前、後走來回各一趟,接昆蟲式Tittibhasana A,兩腳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左腳上下交叉停留5個深呼吸,Tittibhasana A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右腳上下交叉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Tittibhasana A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Tittibhasana B再重複整套動作一次,兩腳上下交叉的順序相反。Angel說大腿的力量不會跟著我們一輩子,不練就會退步,不像柔軟度大多是天生的,而且會跟著一輩子(我覺得也不會)。

Tittibhasana B再走回前面到墊子三分之一處,接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三角式頭倒立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Bak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往後射出到Chaturanga接Vinyasa。Angel示範時說成功的人一次,不成功的三次!……「壓力很大喔~」老師您說了算呀,我們就是努力的份。Angel說「新同學累了可以休息,不想作了可以直接嬰兒式…舊同學意志堅定一點!」,聽到有同學累到喘氣,Angel說不要唉,累了就休息,最後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攤屍休息。這兩節Power Hour讓我把上週沒上的Power 2大致組合完成了。

出教室遇到云,原來是遲到被鎖在外面,她說在外面聽Angel的口令跟著練哩,哇~~10天後再恢復魔鬼訓練囉。倒是還有六篇Blog欠著沒寫,功課可真多…

下班回家時經過以前總是要排隊半小時以上才買得到的小林煎餅,我到的時候完全不用排,所以就順手買了一盒回家給孩子,再去紫琳拿「一籠二花」,就是今天的晚餐了。

今天是這個星期以來第一次晚上能整天在家陪孩子,老大昨天返校日,今天已經開始正式上課,老二則是明天第一天上小學,不過因為在同一個學校上過幼稚園,預料可以很快適應,所以應該不用請假去陪讀了。只是孩子們一天天長大,自己好像一天天變老囉。

沒有留言: